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创评之路 > 文明滨州

白龙湾水利风景区悬挂文明标语 奏响五一文明新乐章

2015-04-30 09:28:00    作者:王君彩 路培浩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游客 白龙湾 险工 景区游客 人水和谐
[提要]它们犹如一个个“无声的向导”,为五一期间慕名而来的游客温馨提示,以此拉近文明尺度,奏响了五一期间景区和谐文明旅游新乐章。此举拉近了文明尺度,奏响了和谐文明旅游新乐章,为全年工程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滨州黄河百公里高效生态园林工程”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白龙湾水利风景区悬挂文明标语 奏响五一文明新乐章

白龙马雕塑张贴标语,倡议游客爱护花草

白龙湾水利风景区悬挂文明标语 奏响五一文明新乐章

白龙湾险工廊坊内紫罗兰盛开,静待游客观赏

白龙湾水利风景区悬挂文明标语 奏响五一文明新乐章

险工廊坊张贴文明标语,呼吁游客文明游玩

  大众网滨州4月30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路培浩)"手边留情花似锦,脚下留情草如茵"、"带走你的足迹,留下美好回忆"、"平安是金处处小心,多防一步少出事故"……4月29日,一条条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文明标语遍布了白龙湾水利风景区的各个显眼角落。它们犹如一个个"无声的向导",为五一期间慕名而来的游客温馨提示,以此拉近文明尺度,奏响了五一期间景区和谐文明旅游新乐章。

  自我完善,提升景区魅力

  近年来,惠民河务局白龙湾管理段积极领会新时期治黄新思路,紧密围绕打造"滨州黄河百公里高效生态园林工程"这一主线,抓好淤背区林果基地开发和建设,创造了较好的面貌。目前白龙湾水利风景区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人水和谐的险工控导,繁花似锦的淤背区果林,深深的吸引了众多游客。

  构建安全文明景区,首先要营造安全文明环境,让环境教育人、感化人,让环境成为景区游客的无声老师。为进一步提升白龙湾水利风景区的自然风光,展现治黄为民的伟大成果。该段赶在五一劳动节之前,组织人力物力,对景区进行了专项整治,强力提升景区面貌,全面展现景区魅力。

  该段清理了景区内洒落在堤顶路面上的石子,多措并举,捍卫了大堤通畅;规整了险工上人为丢弃的乱石,恢复了备防石垛整齐的面貌;对白龙马雕塑进行了维修,提升了白龙马雕塑的观赏度;浇水灌溉险工花卉,使时令花卉准时盛开。如今漫步于景区,壮美的大河风景让人心旷神怡;巍峨的防洪工程令人心潮澎湃;深厚的文化底蕴使人魂牵梦绕;果林散发的芬芳沁人心脾,草木点缀、曲径通幽的羊肠小道引人流连忘返……

  张贴标语,拉近文明尺度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游玩氛围,弘扬人水和谐精神,让"文明之光"普照景区的每个角落,该段赶在五一假期来临之前,制作了以"倡导安全"、"爱护花草树木"、"注意环境卫生"为主题的文明标语,并张贴在景区内显眼的地方。以此促使广大游客人人支持环卫、参与环卫、乐于环卫,让游客与自然之间更融洽、文明、友善。

  白龙湾险工的白龙马雕塑,以其浓郁的神话色彩及匠心独运的造型被广大游客钟情。然而,部分游客为与之合影不顾脚下,肆意践踏花卉,严重制约花卉生长;黄委示范工程-齐口控导,以其葱郁的参天大树、整齐的备防石垛、宏伟的堤防险工、绝佳的观河位置得到众多游客的青睐,成为人们踏青游玩、乘凉垂钓的不二选择。其中不乏很多烧烤爱好者,他们三五成群分散在控导的各个角落,不但将整齐的备防石垛拆散组建"临时餐桌",而且将挥霍完后的垃圾肆意丢弃,这不仅破坏了防汛物资,而且破坏了景区的环境卫生。

  如今,"手边留情花似锦,脚下留情草如茵"、"带走你的足迹,留下美好回忆"等文明标语贴在了景区的各个方位。它们主题鲜明,态度真诚,感情真挚,言简意赅,用最通俗易懂的文字温馨提示人们做"很简单却很难办到"的事情。前来游玩的人们看见了这"无声的老师",耳濡目染间提升了自身的文明意识,潜移默化的变被动接受为主动践行。

  多措并举,奏响和谐文明旅游新乐章

  该段的文明宣传不只停留在标语口号上,还落实到了具体行动中。

  该段以工程管理协调会为契机,部署了五一期间景区安全、环卫方面应做的工作:成立由工程员为组长的安全、环卫巡查督导工作小组,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实行分组轮班,明确时间节点;着力营造氛围,强化责任追究。围绕五一节假日安全环卫这一重点,抓住景区管理这一难点,强化职工责任感这一切入点,突出景区安全文明这一落脚点,以点带面,统筹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据悉,该段为景区张贴文明标语共计30张,目前已初见成效。此举拉近了文明尺度,奏响了和谐文明旅游新乐章,为全年工程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滨州黄河百公里高效生态园林工程"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