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创评之路 > 图片轮播

清垃圾刷墙面 滨州老旧小区改造“旧貌换新颜”

2015-07-17 14:05: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老旧小区;改造;旧貌换新颜;清刷墙面;乱贴;小广告
[提要]破产企业宿舍以及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着垃圾无人清理、墙面乱贴乱画、建筑乱搭乱建、小区内没有停车位等问题,近日,滨州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开展了对城区内破产企业宿舍以及老旧小区的改造,昔日的“脏乱差”不见了,老旧小区“旧貌”换上了“新颜”。

清垃圾刷墙面  滨州老旧小区改造"旧貌换新颜"

这是造纸厂宿舍正在建设的停车场

清垃圾刷墙面  滨州老旧小区改造"旧貌换新颜"

盐业副食小区楼道内的墙面都进行了粉刷

清垃圾刷墙面  滨州老旧小区改造"旧貌换新颜"

盐业副食小区改造前

盐业副食小区改造后安装了健康教育宣传栏

盐业副食小区改造后安装了健康教育宣传栏

在新华印刷厂宿舍院南苑工作人员正在粉刷墙面上的小广告

新华印刷厂宿舍院南院,工作人员正在粉刷墙面上的小广告

  大众网滨州7月17日讯记者 卢志强)破产企业宿舍以及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着垃圾无人清理、墙面乱贴乱画、建筑乱搭乱建、小区内没有停车位等问题,近日,滨州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开展了对城区内破产企业宿舍以及老旧小区的改造,昔日的“脏乱差”不见了,老旧小区“旧貌”换上了“新颜”。

  7月16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北镇街道辖区内的造纸厂宿舍,大老远就听到施工机器在隆隆作响。北镇街道办春晓社区书记王爱琴告诉记者,该小区一共14栋楼,530户,因为是破产企业小区,造纸厂宿舍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现象非常严重,楼道内以及楼门外全存放着物品,垃圾成堆无人清运。为了改变这种现象,首先对小区内的垃圾进行了清运,截至目前一共清运了40余车垃圾,小区内也重新安放了新的垃圾桶,日常保洁人员由原来的1个人变成了现在的3个人,下一步还会对楼体墙面进行粉刷。“现在正在施工的是一个停车厂,建成后将改变小区内乱停车的现象。”王爱琴说。

  在新华印刷厂宿舍院南院,大众网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粉刷墙面上的小广告,小区内也已安装上了健康教育宣传栏。滨城区粮食局副局长张振平介绍说,因为是破产小区,该小区“脏乱差”现象严重,厕所还是70年代的旱厕,现改成了水冲式的厕所,下水管道30多年没有清理,现在管道清理维修已经完成。下一步,将会拆除乱搭乱建的房屋,把所有道路硬化,对危楼和小区大门进行改造,建设独立的生活垃圾厂。

  走进盐业副食小区,路面干净整洁,楼道内的墙面都粉刷成了白色,看不出这是一个破产企业宿舍院。市中街道办宣传委员张丽说,该宿舍院建于上世纪80年代,二栋宿舍楼46户,因公司停业宿舍院年久失修,设施老化,院内破壁残垣,杂草丛生,楼道内小广告乱贴乱画,是典型的脏乱差小区。

  “该小区现已改造完成,一共投资32000元。”张丽说,小区内制作了一个5平方米的铝合金健康宣传栏,拆除煤池5个,简易厕所1个,拔出南瓜、丝瓜100余棵,清理垃圾、木头10余车,刮瓷5个楼道2000余平方米,覆盖楼梯乱贴乱画10平方米,修补路面20平方米,清理破旧防雨罩5个,维修大门2扇,改变了过去“脏乱差”的局面。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