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创评之路 > 新闻报道

抓创城迎审契机 滨州开发区六大市场集体"变身"

2015-08-06 15:13: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碧海苑;间断施工;大棚;农贸市场;果蔬
[提要]走进北街农贸市场,记者看到摊位柜台以及大棚建设都已完成,路面硬化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周鹏程说,施工前根据图纸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并列出工期计划表,确保了市场能在规定的工期内完成。

  抓创城迎审契机 滨州开发区六大市场集体"变身"

  秦皇河果蔬市场

  抓创城迎审契机 滨州开发区六大市场集体"变身"

  秦皇河果蔬市场改造前摊位混乱

  抓创城迎审契机 滨州开发区六大市场集体"变身"

  秦皇河果蔬市场改造后,划分了明确的摊位

  抓创城迎审契机 滨州开发区六大市场集体"变身"

  秦皇河果蔬市场改造前乱摆乱放严重

  抓创城迎审契机 滨州开发区六大市场集体"变身"

  秦皇河果蔬市场改造前垃圾遍地

  抓创城迎审契机 滨州开发区六大市场集体"变身"

  秦皇河果蔬市场改造后,环境变好了

  抓创城迎审契机 滨州开发区六大市场集体"变身"

  马坊市场

  抓创城迎审契机 滨州开发区六大市场集体"变身"

  马坊市场内的摊位

  抓创城迎审契机 滨州开发区六大市场集体"变身"

  渤海二十七路市场整治中

  抓创城迎审契机 滨州开发区六大市场集体"变身"

  滨凯商贸街已基本完工

  抓创城迎审契机 滨州开发区六大市场集体"变身"

  北街农贸市场即将投入使用

  大众网滨州8月5日讯记者 卢志强)近日,"全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创建和卫生城复审·在一线"采访活动走进了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众网记者亲眼目睹了开发区6大市场改造后的华丽变身,这将彻底解决市场内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停乱放、市场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秦皇河果蔬市场始建于2008年,现有经营业户121家,主要经营蔬菜、水果、熟食制品等。过去市场布局不合理,功能不完善,无划行规市,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严重。" 近日,在秦皇河果蔬市场,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者庆向记者介绍,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以来主要从硬件设施标准化改造及加强规范监管两个方面进行了整治。大棚西侧新建了16个熟食经营店,东侧新建16个生鲜经营店,共计600平方米。按照"三防"要求,全封闭房屋全部通水通电,新铺设给水排水管道500米,混凝土地面110立方米。大棚除锈粉刷6000平方米,大棚内修建柜台54个。大棚南侧新建水产区和活禽宰杀区。

  同时,市场内道路重新铺设沥青路面545米,约5000平方米;更换排污管线400米,污水检查井80个;墙面整体粉刷5000平方米,门头牌匾统一换新700平方米。新建一处压缩垃圾站和达标二类公厕,四个宣传栏,一处农产品检测室,目前仪器设备都已到位。

  "三分建,七分管。"王者庆说,在大力投入的同时,区里重点研究长效管理机制,决定对秦皇河果蔬市场试点市场化运作,对农贸市场进行专业化管理。现已成立中海市场运营有限公司,对全区六处市场实行"市场化运作、公司化管理",从根本上破解农贸市场管理老大难问题。规范市场内部运营,发挥集贸市场作用,满足经营业户及群众实际需求,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

  走进北街农贸市场,记者看到摊位柜台以及大棚建设都已完成,路面硬化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局路灯处及燃热办主任张安畅称,该市场虽然进行过多次卫生整治,但由于人员流动量大,摊点较多,仍存在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已严重影响到城市形象和市容环境。为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决定对北街农贸市场进行高标准规划重建,组织200余名工作人员进驻北街农贸市场开展搬迁工作,对70余户固定摊位、200余处零散摊点进行统一疏导清理,并就近为各经营业户安排临时经营场所。目前,共拆除临时板房近300间、约2700平方米。场地条件具备后,第一时间按照设计规划启动新北街农贸市场建设工作,确保让经营业户尽早回迁市场,方便群众生活。

  位于黄河一路、渤海十八路的马坊市场从开工建设到竣工只用了21天。"为解决印象江南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和马坊劳务市场不规范等问题,我区决定新建马坊市场。"开发区规划建设局董金民说,该市场建成后将将极大提升城市形象,规范市场管理,大大减轻印象江南、海通时代、海德曲轴、水岸华庭、上海世家、半岛蓝湾、马坊鑫苑、渤海名苑、碧海苑等15个小区及周边居委会近2万人的生活购物压力。

  董金民介绍,马坊市场可规划用地面积32.3亩,总建筑面积5061平方米,概算投资730万元。其中,市场罩棚建筑面积为4395平方米,配套建筑面积666平方米,包括公厕120平方米,垃圾压缩站66平方米,自行车棚480平方米,道路总长6000平方米。机动车停车位100个,非机动车位200个,开放式柜台96个,商亭75个。目前,印象江南占道经营的105家摊位及搭建棚子也已全部拆除。

  马坊市场之所以建设这么快,施工方负责人周鹏程道出了其中的秘密。"我们的施工队伍分成了三个组,三拨队伍24小时轮流不间断施工。"周鹏程说,施工前根据图纸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并列出工期计划表,确保了市场能在规定的工期内完成。

  除秦皇河果蔬市场、北街农贸市场、马坊市场即将启动外,开发区辖区内的滨魏二区市场、滨凯商贸城、渤海27路市场都将投入使用,这会大大改善市场内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商贩、乱搭乱建、乱停乱放、市场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