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创评之路 > 新闻报道

滨州四通商贸城根治"十乱"现象 让经营规范有序

2015-08-04 13:42: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四通;乱贴;商贸城;8月;路面
[提要]8月1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四通商贸城,看到往日的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现象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路面、干净的墙面以及规范的经营。"江铎说,经过整治后,没有了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现象,外部和内部环境都好了,生意也比以前红火了。

滨州四通商贸城根治"十乱"现象 让经营规范有序

四通商贸城内店外经营严重

滨州四通商贸城根治"十乱"现象 让经营规范有序

四通商贸城整治后

滨州四通商贸城根治"十乱"现象 让经营规范有序

四通馨巢花园小区整治前乱搭乱建

滨州四通商贸城根治"十乱"现象 让经营规范有序

四通馨巢花园小区整治后

  大众网滨州8月4日讯记者 卢志强)从7月29日开始,滨州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全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创建和卫生城复审·在一线"采访活动,大众网记者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四采访了解到,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影响,四通商贸城开发商在市场管理方面投资不足,市场管理不到位,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十乱"现象突出。借创城迎审的契机,开发区对四通商贸城进行了整治,让市场经营更加规范有序。

  8月1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四通商贸城,看到往日的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现象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路面、干净的墙面以及规范的经营。杜店人大工委主任王忠新介绍,滨州四通商贸城紧邻滨州汽车总站和滨魏工业园区,自2002年8月建成投用以来,已发展经营业户240余家。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影响,开发商在市场管理方面投资不足,市场管理不到位,"十乱"现象较为突出。复审工作启动以来,依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标准,对四通商贸城进行了大力度整治。

  "我们加大了联合执法的工作力度,强力拆除洗车制修等各类乱搭乱建5000余平方米。"王忠新说,还多次开展大规模专项集中整治,清理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十乱"200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30余处,清运垃圾500余吨。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对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先后对5条路面进行了统一硬化,对15000余平米的楼房墙体进行了统一粉刷,对2处旱厕进行了改造,设置了5处健康教育宣传栏。同时成立了管理办公室,落实机关干部责任包保,坚持日常巡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坚决防止反弹,巩固整治成效。

  王忠新告诉记者,在整治四通商贸城的同时,也对四通馨巢花园小区进行了改造。该小区自2008年8月建成入住,一直无人管理,是典型的"三无"小区。为做好迎审工作,对小区路面进行了高标准硬化,重新铺设了排污、排水管线,对住宅楼墙体进行了统一粉刷,设置了健康教育宣传栏,拆除车棚等乱搭乱建1000余平方米,清除乱贴乱画等"十乱"300余处。

  江铎是四通商贸城内一家宾馆的老板,这些天对四通商贸城的整治改造他都看在眼里。"我们干的是服务行业,要求干净整洁,以前屋里虽然很干净,但外边脏乱,也会影响生意。"江铎说,经过整治后,没有了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现象,外部和内部环境都好了,生意也比以前红火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