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城”28户违建被依法强制拆除

2017-06-05 16:50: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6月2日讯 为扎实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构建良好的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秩序,打造优美的城市环境,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6月1日上午,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规划局联合启动中海城住宅小区第一批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组织200名执法人员、6台大型机械设备,对中海城住宅小区严重侵占公共用地的28户违法建设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中海城住宅小区位于黄河十二路以北、渤海二十一路以东,自2015年起小区内开始出现乱搭乱建现象,并逐步蔓延。据统计,中海城住宅小区内的违法建设按其性质大致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侵占公共用地(如道路、广场、绿地、河道等)的私搭乱建,另一类是在原有建筑物上扩建、加盖或搭建露台。这些违法建设严重挤压了他人的活动空间,影响了他人的正常生活,侵犯了他人的合法权益,也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

  此次中海城住宅小区第一批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依法强制拆除的28户,是属于严重侵占公共用地的违法建设,市规划局对这28户业主下达了《强制拆除决定书》,确保了本次依法拆违行动的顺利进行。自去年11月以来,我市各县区积极健全组织、明确责任、开展行动,认真开展城市违法建设排查和治理工作。全市共排查违法建设面积376.6万平方米,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共治理存量违法建设72.1万平方米、占总量的18.66%,治理行动取得初步成效。实施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将完善违法建设管控长效机制,维护城乡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广大市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