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才投入大量人财物将环卫整治推向高潮

2017-06-05 16:47: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新庄 高吉乐

  滨州日报5月23日讯 近日,滨城区梁才街道干部职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服务人员走上街头,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自创城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以来,梁才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干群齐上阵,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街道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得到彻底扭转,城市顽疾得到根治,居民生活条件得到改善,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街道号召办直机关干部和各社区干部齐上阵,齐心合力抓整治。根据梁才街道集贸市场设置及主次道路的通行走向,全街道划分为两个重点责任区,街道班子成员任整治小组组长,带领机关干部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自己责任区内的私搭乱建、垃圾、门窗贴纸等所存在问题坚持彻底清理。对钉子户采取干部相互配合协同的办法,集中力量做思想工作直至问题解决为止,形成了互相配合、协同推进的组织领导体系。同时,干部和党员带头深入实际,工作走在前、干在前,脏活累活带头干,以身示范,积极争取群众的支持和参与。

  街道采取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模式,力求做到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深入人心,全面提升群众的环境意识。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横幅、标语和出动宣传车进行巡回宣传等方式,重点宣传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同时向居民讲明了全市目前环境状况和需要居民配合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要求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以最快速度清理自家的房前屋后垃圾,为环境整治作出应有的贡献。

  街道在此次集中整治活动中的人力、物力、财力配备前所未有,把全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推向高潮。重点组织居民、志愿服务者对辖区内的路边、屋前宅后的积存垃圾进行大清扫、大清运,不留死角,彻底清除可视范围内的垃圾,基本做到无成堆暴露垃圾。投资5万余元,组织大型车辆清运多年来的积存垃圾100多立方米,清理公路两侧白色垃圾3公里,新建梁才商贸街高标准公厕1个。同时,加强日常环境卫生管理,专门成立了卫生保洁队伍,负责辖区内主要道路两侧和商贸街的环境卫生,促使全街道环境卫生状况明显好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