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首个设立“第三卫生间”的公厕开建

2017-06-05 17:2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4月18日,位于渤海十六路黄河二路西南角的公厕开工建设。该公厕是我市城区首个设立“第三卫生间”的公厕,计划于10月份建成启用。

  通常公厕只设有男厕、女厕,这“第三卫生间”究竟是什么?“厕所中专门设置的‘第三卫生间’,也可以称作‘中性卫生间’,是为了协助行为有障碍或是不能自理的人,尤其是异性使用的卫生间。”在施工现场,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主任孙明合向记者介绍,“第三卫生间”最大的特点就是无性别区分,解决了帮助异性亲人如厕的问题,如女儿协助老父亲、儿子协助老母亲、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等。

  公厕中设立“第三卫生间”,体现的是公共服务的人性化、精细化,更彰显了一个城市的人文关怀。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设施管理科科长韩新忠介绍,城区公厕中设立的“第三卫生间”内将配有儿童座便器、儿童洗手台、婴幼儿安全座椅以及方便残疾人如厕的卫生设施等,残疾人也能共同使用。

  孙明合介绍,为进一步优化市城区公厕布局,健全公厕基础设施,提高公厕服务水平,本着“统筹规划、因地制宜、适地建设、便民为民”的工作思路,今年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将在管辖区域内新建6座公厕和3座生活垃圾中转站,其中新建公厕将全部设立“第三卫生间”。5月中旬前,剩余5座公厕和3座生活垃圾中转站将陆续开工建设,并在今年年底前建成启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