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局长李茂生:为创城提供精准统计数据和服务

2017-06-05 16:44: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伟伟 通讯员 郑步臣

  百名“局长”谈创城,访市统计局局长李茂生。

  记者:市统计局是怎样看待创城这项工作的?自创城以来,取得了哪些成绩?

  李茂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意义重大而深远,也是推动统计工作“争一流、上水平”的重要载体。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市统计局将创城工作与统计业务同部署、同推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精准统计数据和优质统计服务;推进实施了文明建设“五级联创”工程,文明创建工作获得市文明办考核组“震撼”好评,2016年被省文明委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

  记者: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之后,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推进。下一步,有什么措施和打算,确保圆满完成所承担的测评任务?

  李茂生:一要切实加强对创城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领导班子合力抓、条块结合全员抓的工作格局;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全面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确保取得实效。

  二要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搭建好省级文明单位创建阵地,巩固提升文明素质养成、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文明统计执法、办公场所环境优化等各项文明创建工作,扎扎实实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三要着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对创城指标进行分析监测,真实反映创城的过程和水平;发挥统计部门优势,协助有关部门单位搜集好数据、利用好数据;搞好社情民意调查,把社会各界对创城的意见和建议反馈出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