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财政局局长:发挥财政职能为创城提供资金保障

2017-06-05 16:3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邵一娟

  共建全国文明城市,共享美好幸福生活。百名“局长”谈创城专访市财政局局长焦本强。

  记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请问市财政局是怎样看待这项工作的?自创城以来,取得了哪些成绩?

  焦本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小康滨州建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激发全市上下干劲和热情的重要载体,对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具有重要意义。 自创城工作启动以来,我局始终坚持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通过深化创建理念、丰富创建内容、创新创建举措、强化创建保障等措施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活动组织上,围绕巩固我局“全国文明单位”荣誉和创城成果,先后组织开展了“最美财政人”评选,组织参加全市“经典诵读”大赛,荣获一等奖和组织工作奖,踊跃参加“身边好人”群众线索推荐、“移风易俗”等创城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创城氛围,为创城工作加油助力。

  记者:下一步,市财政局将重点采取哪些措施,确保圆满完成承担的创城任务? 

  焦本强:创城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仅创建工作需要资金投入,相关领域、各个方面都需要财政支持。下一步,我们将把创城工作作为财政支持的重点,积极发挥好财政职能作用,为创城提供资金保障。一方面,把文明城市创建经费纳入年度本级财政预算,做到早安排,及时拨付,确保专款专用,全力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另一方面,做好结合文章,统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宣传文化、环境保护等财政资金,达到双促双成的目的。在此基础上,坚持未雨绸缪、早做考虑,不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调剂调度财政资金,全力支持创城工作,为创城工作提供坚实资金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