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动员148家物业变创城主力军 致力打造亮点小区

2019-11-01 09: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孙佃潇 李荣新

  

  滨城区智慧社区物业管理平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1月1日讯记者 卢志强 孙佃潇 通讯员 李荣新)为全面做好生活小区整治工作,结合辖区实际,滨城区房管中心制定了生活小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生活小区整治组,坚持属地为主、条块结合、领导包片、分线作战、专项整治的原则,实行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员动手,各级、各部门、各単位全力以赴,全面整改,并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各居民小区内主道路旁随处可见“物业人创城先锋队”旗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滨城区房管中心了解到,自成立生活小区整治组以来,滨城区房管中心按照滨城区领导安排部署,设置了创建文明城市生活小区专项整治办公室,并分成3个督导小组,按区域划分和各自任务分工,对滨城区496个居住小区进行现场梳理摸排,分成3类,分别为112个单位自行管理的小区、228个街道管理的小区和156个区直部门包保小区。第一轮现场查验摸清了各个小区存在的问题底数,列出问题清单,建立起整改台账,并制定了《创建文明城市生活小区整治评分标准》。

  

  介绍生活小区督导材料

  按照评分标准,督导小组加班加点利用一周的时间深入各个小区现场,对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统计,完成了对所有居住小区的第一遍督导,共列出达标小区38 个,基本达标小区165 个,较差小区116个,差小区177 个。同时,充分利用全民微信号,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与包保部门、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沟通,督促按照整治标准进行整改。

  第二轮着重对较差和差的小区进行全面督导,按照问题清单,每天对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查和督导,利用创建文明城市APP拍照上传,共生成督办通知单229 件,对责任单位下发问题整改通知并限期整改,整改后由责任单位提供整改后的照片和说明,各小组再到问题小区进行现场确认进行销号,通过督导,目前,督导共列出达标小区127个,基本达标小区256个,较差小区84个,差小区29个。各生活小区在卫生保洁、秩序管理、宣传氛围等方面有了大幅提升。

  

  田园牧歌小区内设置的宠物便便箱

  在创城过程中,物业管理协会还组织召开了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生活小区整治组成员单位、148家物业服务企业、各街道办事处分管创城负责人、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明确物业公司在创城工作中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激发了各单位和企业对创城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创城工作进行了再推进、再部署。同时,为加大创城的宣传力度,制作创城宣传旗帜10000余幅,按物业公司管理小区楼栋的数量进行发放,展现在各个生活小区内,发动广大居民支持创城、参与创城、自觉维护创城成果,逐步形成全民创城、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吉泰阳光花园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内整洁有序,小区主道路两边随处可见“物业人创城先锋队”的旗帜。吉泰阳光党支部书记、物业总经理宋和平告诉记者,在创城期间,吉泰阳光党支部考虑到小区内退休人员和老弱病残人员不方便交暖气费,便于10月16日至10月22日,在吉泰阳光花园小区党员活动中心门口设置缴费位置,仅一周时间收到小区内80%业主的暖气费,得到广大业主的好评。

  吉泰阳光党支部副书记、物业副总经理路洪祥说,进入创城期以来,吉泰阳光党支部召开了2次支部会议,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通过支委贯穿到各个楼长,楼长再通过各个楼进行发动。吉泰阳光党支部还对保洁部人员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做到有严查、有跟踪,一个月一次保洁会、维修部会,不断鞭策,致力抓好保洁工作。创城期间,大多数业主对创城工作十分拥护,并出现了一些新气象,如争做好人好事、主动打扫卫生、主动维护治安等。对创城工作认识不足的业主,党支部成员便主动对此类业主做工作,并走访上门交谈,争取把创城工作做好。

  在众多好人好事中,吉泰阳光党支部成员以身作则,甘于奉献。如,吉泰阳光党支部副书记刘克如,既是吉泰阳光的楼长,又是业主,当他看到小区内有位80多岁的老人腿脚不便时,便主动帮老人买米面、拿药等,真正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田园牧歌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内设有宠物便便箱,对养宠物的业主提供了便捷。田园牧歌物业经理石海滨告诉记者,物业作为创城先锋队,创城工作是物业人的责任和义务。宠物便便箱设置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业主在遛宠物的时候,避免宠物粪便拉在路上、踩到脚上,避免为其他业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影响小区环境和和谐。物业人将通过宣传,积极营造创城氛围,引导广大业主共同做文明人,不去做不文明的事,杜绝不文明的现象发生。

  下一步,滨城区房管中心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全民微信号,广泛发放创城标准明白纸,力争做到全民动员,参与创城工作;根据小区分类情况,分别进行督导整治,对较差和差小区加大督导力度,对问题逐一销号;督促滨城区148家物业公司积极参与,作为创城主力军,将对所管理的小区进行全面整理;打造亮点小区,树立典型,召开现场观摩会,以亮点小区为模板,督促其他小区进一步做好整治工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