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吧 生命之花

2017-04-26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裴京浩

  绽放吧 生命之花

  利国乡实验学校四年级二班 裴京浩 指导老师:丁秀丽

  “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这是杏林子对生命的解释。我们也应该想一想生命是什么呢?

  过年的时候,我的叔叔喝醉了,正准备回家,在回家的路上,不幸出了车祸,我的叔叔、阿姨还有他们刚出生的小儿子去世了,我的哥哥高位截肢,我痛苦难忍。虽然哥哥高位截肢,但他没有放弃生活,因为他是个残疾人,所以辍学了。他靠自己的努力,自己修完了小学。

  看似弱不禁风的小花和蚯蚓也有顽强的生命力,小花在蒙蒙细雨中傲然挺立、茁壮成长。我记得在一个清香袅袅的早晨,我到田野去抓蚯蚓,我抓到了一只蚯蚓,一不小心用铲子把它铲成了两半,我看着小蚯蚓很可怜,就把它带了回去,我极其震撼的是过了几个星期,小蚯蚓的身体居然长好了。

  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鲜明的例子,例如热爱生命的杏林子、有养活坚强毅力的张海迪……我从这些例子懂得了: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最后用一句雷锋的名言结束这篇文章: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