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沉醉的夜晚

2017-04-13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中娟

  春风沉醉的夜晚——九年级   张中娟

  夜,静悄悄的。一切都沉在睡梦里,大地一片祥和,呈现出一片沉静。

  风,轻轻拂过。树叶发出沙沙声,小草在微风中摇曳,花朵合拢了身子,沉醉在花粉的甜蜜里。

  时间,悄悄流逝。也不知过了多久,有一只小甲虫自土里钻出,它抬了抬懵懂而无知的眼睛,仿佛在观察周围是否有危险。确认无碍后,它背上沉重的包袱向远处一步一步走去。

  一只迷了路的小蜻蜓在周围急得团团转,这么晚了,不回家,妈妈会担心的。正当它心急如焚却又无计可施之时,远处有一点微弱的光一闪一闪的。小蜻蜓大喜,它知道那是池塘边萤火虫发出的亮光,萤火虫是在给它指路呢。它赶紧扇动着翅膀,朝着亮光奔去。仔细一瞧,花茎上居然有一只圆头圆脑的小蜗牛在一点一点努力地向花苞处爬去。旁边一只飞来飞去的蝴蝶不理解,便问小蜗牛为什么向上爬。小蜗牛回答说因为它想近距离接触花儿。蝴蝶还是不理解。小蜗牛耐心地解释说因为它爬得很慢,所以才会早点爬的。这下蝴蝶明白了。

  夜,渐渐深了。几乎所有日间活动的动物都进入了梦乡,只有一只小蚂蚁不甘寂寞,从被窝里爬出来,准备去逛逛。它走着走着,突然,它瞪大了眼睛。那是多美的一朵花呀!这朵花比小蚂蚁之前见过的所有花都要美。那洁白又娇嫩得几近透明的花瓣,仿佛轻轻一捏就会破碎。仿佛一位天上仙子,她迈着轻灵的舞步,洁白的纱裙随着她的旋转而飞扬起来。她越跳越快,越舞越美,小蚂蚁看痴了,它不敢相信这世上竟有如此美好的事物。等它清醒过来,那花朵早已凋零多时。小蚂蚁记住了花的名字——昙花。

  夜,依然静谧,偶尔有几阵窸窸窣窣的声响自草丛里传处,那一定是不肯睡觉的调皮的小昆虫吧!

  在这个春风沉醉的夜晚,一切都那样美好,一切都那样和谐,一切都那样祥和。

  (指导教师 ::高延林  花梅)

  山东省沾化区滨海镇实验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