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墨书香情

2017-04-13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梦婷

  浓墨书香情——九年级   郭梦婷

  你用油墨的书香和整齐的方块字拼凑出我理想的蓝图,你用智慧和知识装点我十五岁的天空,用童话和梦想铸造我人生的阶梯。感谢,十年,有你!                     ——题记

  五岁前的我,从未与你相识。初次邂逅,你便以童话的方式走进我的心灵世界。自此,我们形影不离。晨曦里,我沉醉于七个小矮人的善良,感叹于灰姑娘的悲惨,畅游于机器岛的神奇。不管旭日冉冉,日历翻否。

  我在你的怀抱里无限地汲取着知识的乳汁,我眨着懵懂的眼睛听着你娓娓道来。那时,你是我的天堂。

  七岁时,你正式走进了我的生活。那时,我对这个尚且未知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是你无声的陪伴助我跨越一个个未知----你是我的启蒙老师。

  十岁时,我读你的精魂。暮霭中,我躲在黄昏的角落里,读唐诗宋词杜甫清照,读田园边塞陶潜岑参,读三曹三苏孟德子瞻。静夜时,我会痴痴地醉心于《三国》《红楼》,守候着巴金的《家》、茅盾的《子夜》,拜读高尔基的《童年》、巴尔扎克的《人间喜剧》。任凭东西南北,碎雨击窗。那时,你是我心灵的慰籍。

  十五岁的我,喜欢拜读你的散文,慢慢地便学会了品书,学会了一点一点的咀嚼你的味道----每一页都有春的繁荣,秋的凄凉;每一页都有夏的燥热,冬的宁静。有你陪伴的十年的日子里,我渐渐地学会了品味人生。

  孤独无聊时,席慕容的《画出心中的彩虹》是我最好的伙伴;考场败北时,史铁生的《我与地坛》带给我勇气和执着;苦闷时,林语堂的《生命的艺术》让我心平气和----如今,你是我的知音。

  多少个月白风清之夜,多少个雨雪霏霏之夕,你携我轻吻文学的碧波,漫步于文学的百草园中,带我收获青春旅途中最美的风景。感谢,十年,有你!

  (指导教师: 高延林  花梅)

  山东省沾化区滨海镇实验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