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妈妈,不再哭泣

2017-04-10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宇璇

  滨州市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四年级二班 杨宇璇

  地球妈妈得了很严重的病,她在默默地哭泣。

  地球上的空气不再新鲜。汽车排放的尾气,工厂里冒出来的烟尘,垃圾燃烧的黑烟,路边烧烤和炒菜做饭等放出的油烟,都在污染着我们呼吸的每一口空气。

  白色污染随处可见。塑料袋被人随手丢弃,铺天盖地。飘到水里,污染了江河。埋进地下,破坏了泥土的质量。更严重的事,它能夺去动物的生命。曾经,一只“国宝”大熊猫误食塑料袋而致死,对搁浅死亡的鲸鱼解剖后发现肚子里满是塑料垃圾。

  鸟儿失去了它们的“天堂”。每年,大量的树木遭到了乱砍乱伐,青山变成了秃山。为了制造木质铅笔、一次性筷子、纸张等,每年上百万株椴木应声倒下。

  生命之源枯竭。未经处理的污水被直接排放到河水中,污染了我们的饮用水。人们毫无节制地用水、浪费水,加剧了水的缺乏。

  我们是多么想让地球妈妈恢复健康啊!

  在日常生活中,让水重复使用。随时关上水龙头,别让水白流。尽量使用肥皂,少用清洁剂,减少水污染。减少森林砍伐,植树护林,做一个绿林卫士。充分利用纸张,尽量使用再生纸,拒绝接受随处散发的宣传纸。多用环保筷,少用一次性筷子。多用自动铅笔,少用木杆铅笔。自备购物袋,少用塑料袋,减少白色污染。骑车代替开车,既环保又健康。

  我们行动起来,让地球妈妈破涕为笑,她将会变得更加健康,更加完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