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从你我做起

2016-06-06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馨

  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 王艺馨 小记者辅导员 张晓丽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漂亮,马路越来越宽广,路上的汽车也越来越多。但随之而来的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目前,交通事故已经成为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杀手”。据网上资料显示,我国每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约10万人。10万人,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

  每一次交通事故的背后,是一个家庭甚至几个家庭撕心裂肺的痛苦。就在今年的3月27日的一起惨烈车祸中,一辆承载50多吨重石子的大型挂车与一辆小轿车相撞。随着小轿车内一名女生的一声大喊“小心”,挂车上的石子倾泻而下,小轿车瞬间就被“吞没”。当小车内的两人被救出时已没了生命迹象。更令人惋惜的是,他们正准备回家结婚的一对新人。喜事变成了丧事,他们的婚礼只能在天堂举行,挂车司机被追究责任,或许再也看不到墙外的蓝天了。更痛苦的是这三个家庭,从此支离破碎,或痛失亲人,或高墙内外。

  交通安全其实很简单,遵守交通法规,不喝酒,不闯红灯,不接听手机,注意力集中……这些都是很普通的小事,只需动动手就可做到,就能避免殃及无数生命的交通事故!可是即使面对这么惨烈的教训,就是有人视交通法规如无物。

  去年暑假的那次车祸至今在我心里仍留着深深地阴影。那天,妈妈开车带我去姥姥家。当我们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忽然左前方的一辆车未打转向灯就急速的拐向我们的车道。妈妈为了避开这辆车撞向了护栏,而我就在这次车祸中受到重伤,被救护车送到医院。除了脑震荡,我的下巴上留下了永远抹不去的伤疤。更严重的是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我不敢再坐车,更不敢回想这段往事。这件事情也提醒广大的司机们,高速公路上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一个看似小小的不注意,可能就会引发重大的交通事故,甚至引发生命危险。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无比珍视它的美好。如果每个人都能遵守交通法规,那么因交通事故而支离破碎的家庭将被无数的欢声笑语所取代,我们的社会也会更加美好。让我们一起倡导交通安全,从我做起,从你做起,让更多的人平安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