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孩子们的信任当作荣耀

2016-05-25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小记者辅导员 张晓丽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学生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目的,根据要求,2016年1月16日大众网滨州频道小记者团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小记者培训基地正式成立。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李荣安、大众网滨州频道沾化工作室主任郭九涛出席了基地授牌仪式,并为小记者代表颁发小记者证。我很荣幸担任了小记者辅导员,经过半年的学习、实践,从校内到校外,小记者们在不断成长中。

  大众网滨州频道沾化工作室主任郭九涛在致辞中说,记者是一个光荣而艰苦的职业,在很多人眼里面他们是“无冕之王”,“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但只有身处其中,才会明白记者的种种艰辛。一名优秀的记者,最重要的还是要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能看到常人所未发现的丑与美,能挖掘出人物身上的闪光点和事件背后的真相。是啊,作为记者,就需要做到眼亮、耳灵、手勤、脑快,平时要求学生关注校园内发生的事,并能及时记录下来,并延伸到校外、家庭等。实践是最好的老师,本学期学校的几个大型的活动,都有我们小记者的身影。

  4月2日上午,我带领着我校大众网小记者团联合沾化星火义工及沾化各社会团体共60余人来到沾化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扫墓活动。整个过程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使小记者们更加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同学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仪式结束后,小记者们拿着带来的扫帚、铲子、抹布等,仔细打扫烈士陵园的卫生,清除园内的杂草。

  4月26日,我们小记者们又来到沾化子梅养护院,带着丰富多彩的节目,给那里的爷爷奶奶送去欢乐和温暖。活动后,小记者们纷纷从不同的角度,报道本次活动,写出了一篇篇感情真挚的新闻稿。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实践,小记者的综合能力也有了相应的提高,记者的意识也显著增强了,小记者们在不断成长着。在此期间我们有了不少的收获。今后,我们将努力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达到较好的社会效应。更可贵的是,小记者们不仅学习到了记者采访中的一些技巧,同时也真正体会到了新闻工作者的辛苦。

  从事小记者辅导员工作以来,我把孩子们的信任当作荣耀,把培养孩子的事业当作人生的光辉阵地,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辅导员的工作当中去。当然,我们也存在着不少的不足,如新闻的报道还不够及时,新闻采访的活动不够丰富等。相信在未来日子里,我会带领着“滨州市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小记者站”的小记者们再接再厉,扬长避短,有更出色的表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