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观后感

2016-05-17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思莹

  博奥学校 五年级一班 李思莹

  今天,我们大众网小记者共同参观了博兴县消防大队。

  刚到消防大队门口,"为人民服务"几个刚正不阿的大字映入眼帘。进入消防大队后,一名女消防员给我们讲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我们还观看了消防队员的日常练习。后来,另一名消防员叔叔带我们参观了消防服和消防工具等。消防服分三类:第一类是火灾用的,第二类是地震用的,第三类是超级棉的、超级厚的,还有头盔和鞋子,都是出警专用的。我们还参观了各式各样的消防工具,比如:灭火专用的工具、各式各样打的结等,琳琅满目,看得人眼花缭乱。最后我们还去参观了消防队员的宿舍,看见了那少得可怜的衣服和让人垂延欲滴的面包--"豆腐块儿"被子。

  虽然此次活动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是我们却看到了别人一辈子都看不到东西。这次参观后给我的感悟很深,原来,出警、灭火,短短不到几分钟的时间,却饱含了消防队员日日夜夜辛苦的训练,其实看似一件平平凡凡的事情的背后都是要经过努力,经过付出的,就像干小记者这一行,如果想做好它就得付出努力,就要坚持,都要持之以恒,就要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情。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