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探秘消防警营 现场体验消防实战

2016-04-15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大众网小记者探秘消防警营 现场体验消防实战

消防大队宣传干事徐双向小记者们讲解灭火常识

大众网小记者探秘消防警营 现场体验消防实战

看我像不像消防员

大众网小记者探秘消防警营 现场体验消防实战

活动结束,小记者们开心合影

  大众网滨州4月15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一身是胆擒炎帝,众志成城斗祝融,"那一抹橄榄绿是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也是勇敢和奉献的化身。今日,大众网滨州频道博兴小记者团的50余名小记者走进博兴消防大队,零距离认识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

  今日上午9点,博兴小记者团的小记者和家长代表们在大众网记者的带领下,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手拉手的走进博兴县消防大队。为迎接小记者们的到来,消防大队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大队宣传干事徐双首先向小记者们讲解了火灾的原因、如何火场逃生、拨打119模拟报警等知识。为了提高活动的趣味性,消防官兵还向小记者们展示了训练技能比武,精彩的拉梯训练和翻楼训练表演,惊得小记者们个个目瞪口呆,不时发出赞叹声。

  收获理论知识后,小记者们在消防官兵的引导下,来到操场参观消防车库、消防服装等各类消防器材装备。"哇塞,好多消防车,消防车真大、真气派啊……"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兴趣盎然,围着消防战士不停问这问那,消防战士都耐心细致地一一作答。通过对各类消防器材的接触和对各类突发火灾事故处理方法的询问,小记者们对日常防火知识、初期火灾扑救、部分车辆器材的性能、作用都有了更深地了解。

  "我们几秒钟就可以穿好消防服。"消防战士告诉小记者们,接到消防报警后,他们以最快的速度穿好消防服并出警。看到消防战士现场演示穿消防服,小记者们也想体验一番。看到小记者们跃跃欲试的神情,消防战士让小记者们现场体验。小记者崔瑞莹穿上消防服后,其他小记者扑上前来摆出各种姿势与她合照。小记者范培哲试穿消防服时,消防服把他给包了起来,帽子罩住了眼睛,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在消防战士的官兵宿舍,白色床单上的那些军绿色像豆腐块一样方方正正的被子惹得小记者们纷纷赞叹。"这被子叠得太好了,这是怎么叠出来的。"消防战士现场向小记者做了演示。

  整个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可小记者们的激动心情却难以平复。通过此次活动,小记者们均表示收获不少。"我感觉消防员叔叔太辛苦了,我很佩服他们。今天还看到了很多消防救援工具,也掌握了一些消防知识,很开心。"小记者于子涵说。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小记者家长们的肯定。小记者徐圣书的妈妈深有感触地说,就应该多组织一些像这样的课外实践活动,不但能开阔孩子的视野,还能学到很多平常学不到的知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