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培训基地落户沾化区两所学校

2016-01-17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纪学敏

  

  邱丽娜向第二实验学校校长王东方授牌 

  

  小记者培训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邱丽娜向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李荣安授牌

  

  小记者培训第一课

  大众网滨州1月16日讯记者 邱延岗 纪学敏)1月16日,大众网滨州频道小记者团沾化区第二实验学校小记者培训基地、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小记者培训基地正式成立,沾化区委宣传部网络办主任王华之、沾化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宋永廷、大众网滨州频道运营总监邱丽娜、沾化区第二实验学校校长王东方、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李荣安、大众网滨州频道沾化工作室主任郭九涛出席了基地授牌仪式,并为小记者代表颁发小记者证。

  仪式上,沾化区第二实验学校校长王东方说,大众网小记者站是 “孩子的好朋友,老师的好助手,家长的好参谋”,是一片良田沃土。小记者以后要在关爱的春风里刻苦训练,勤采访多写文,为大众网小记者站争光添彩。

  大众网滨州频道沾化工作室主任郭九涛在致辞中说,记者是一个光荣而艰苦的职业,在很多人眼里面他们是“无冕之王”,“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但只有身处其中,才会明白记者的种种艰辛。一名优秀的记者,最重要的还是要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能看到常人所未发现的丑与美,能挖掘出人物身上的闪光点和事件背后的真相。

  随后,大众网滨州频道运营总监邱丽娜分别与沾化区第二实验学校校长王东方、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李荣安为小记者培训基地揭牌。

  “我知道,作为一名小记者不仅是一种荣耀,更多的是一份责任。我们要合理分配课余时间,走进同学们的生活,用我们的文字表达一个群体的真实感受,用我们的才华描绘一个群体的伟大梦想。努力培养扎实的文化素养,保持对事物的好奇心,保持一种永恒的激情。”小记者杨群说。

  最后,120名小记者一起参加了第一堂小记者培训课。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