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培训基地落户滨城区清怡小学

2016-01-13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纪学敏 刘斐晴

  

  成立仪式现场

  

  大众网滨州频道运营总监邱丽娜(左)和清怡小学副校长卢景峰(右)为基地揭牌

  

  为小记者代表佩戴小记者证

  大众网滨州1月13日讯记者 王亚明 纪学敏 刘斐晴)1月13日,大众网滨州频道小记者团滨城区清怡小学小记者培训基地正式成立,129位学生加入了大众网小记者团队。

  大众网滨州频道内容总监马鑫,大众网滨州频道运营总监邱丽娜,清怡小学副校长卢景峰、刘尊美,清怡小学工会主席郑守仁出席了基地授牌仪式,并为小记者代表颁发了小记者证,佩戴了小记者马甲。

  仪式上,清怡小学工会主席郑守仁说,大众网清怡小学小记者站的成立为学校的小记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成长平台。他相信,通过这个平台小记者能够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他希望小记者们借助这一平台,激励自己,养成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善于提炼、善于总结的好习惯,及时挖掘生活中、学习中的好素材,写出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好文章,让大众网小记者成为学校和社会的品牌和亮点。

  大众网滨州频道内容总监马鑫在致辞中说,记者是一个光荣而艰苦的职业,在很多人眼里他们是“无冕之王”,但只有身处其中,才会明白记者的种种艰辛。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光有勤奋的双手和双脚还不够,还要拥有一个善于学习和思考的大脑,生活中要注意知识的积累,让自己成为一名“杂家”。他还列举了大众报业集团和新华社优秀记者的经历向小记者介绍怎样做记者,怎样成为一名好记者和怎样写出一篇好新闻。

  随后,大众网滨州频道运营总监邱丽娜和清怡小学副校长卢景峰共同为小记者培训基地揭牌。

  “我平时就喜欢写作,今天成了一名大众网小记者我特别高兴,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努力向那些伟大的、优秀的记者老师们学习,多关注生活中的细节和人们身上的闪光点,争取写出又好又多的新闻作品,在最快时间内与大家分享快乐和喜悦。”五年级三班的刘映彤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