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滨州小记者 > 精彩活动

大众网小记者平安夜走进商场 变身售货员体验生活

2015-12-24 22:45:00    作者:王亚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小记者;蔬菜区;兽王;顾客;入职
[提要]12月24日平安夜,大众网的55名小记者来到滨州银座中心店体验售货员,分别在1楼超市和2楼服装区,体验了售货员的劳动与辛苦。

大众网小记者平安夜走进商场 变身售货员体验生活

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平安果的种类和价格

大众网小记者平安夜走进商场 变身售货员体验生活

向工作人员学习怎样向顾客介绍不同类型的巧克力

大众网小记者平安夜走进商场 变身售货员体验生活

引导顾客进店

大众网小记者平安夜走进商场 变身售货员体验生活

向顾客推荐平安果

大众网小记者平安夜走进商场 变身售货员体验生活

向顾客推荐介绍干果

大众网小记者平安夜走进商场 变身售货员体验生活

将顾客选好的蔬菜过称打价签

  大众网滨州12月24日讯记者 王亚明)“欢迎光临!”“新鲜的蔬菜快来选购了!”“平安夜吃平安果,吉祥又平安!”12月24日平安夜,大众网的55名小记者来到滨州银座中心店体验售货员,分别在1楼超市和2楼服装区,体验了售货员的劳动与辛苦。

  下午5点30分,集合完毕后,小记者在商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庄重地进行了入职宣誓:“微笑在脸上,礼貌迎送顾客……”一下子增强了“小小售货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入职宣誓过后,带上喜庆的圣诞帽,小记者们便分组进入1楼超市和2楼服装区开始了“小小售货员”的体验。

  顾客来时怎么招呼、怎样使用电子秤计量、怎样包装平安果、服装怎样摆放、怎样向顾客介绍打折服装的价格……1楼超市区和2楼服装区,小记者们认真地了解学习货物销售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学习基本的工作知识。

  不一会儿,平安果销售区便传来了小记者刘寒冰的雀跃声,原来他们组已经卖出了3个平安果,这可把他们高兴坏了。“我向很多顾客推荐后才卖出了3个平安果,不过我很高兴卖出了一个98元的‘世界一号’。”刘寒冰告诉记者,这回是真体验到售货的不容易了,一直站着微笑服务,也是很累的活。

  看到刘寒冰一组的高兴劲,一旁蔬菜区的小记者和她较上了劲。蔬菜区的一组小记者索性组团开始了叫卖:“新鲜的蔬菜,便宜卖了,过来看一看了!”这一喊,效果果真不错,还真有顾客去蔬菜区挑选蔬菜了。“欢迎光临,我们这里的蔬菜都特别新鲜。”“便宜又实惠,阿姨!”蔬菜区的小记者们七嘴八舌地向一位女顾客推荐着他们销售的蔬菜。

  当顾客挑选西红柿的时候,小记者赶紧递上袋子,挑选完后拿到电子秤上称重、贴价签,丝毫看不出来是新手。一旁的工作人员评价道:“这些孩子们学的快,上手快,个个灵巧可爱,特别招顾客的喜欢。”

  “欢迎光临!”“欢迎再来,再见!”2楼服装区,每当有顾客进出,“兽王”专卖店前的3位小记者一起用手势指引顾客进店和欢送顾客,并喊出欢迎欢送词。3人彬彬有礼的行为让每个进门的顾客都赞叹不已,有的顾客还高兴地向他们回礼。虽然3人站得有些累,嗓子也有些干,却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分布在不同区域的其他小记者也都能做到礼貌待客,很多顾客也很高兴地接受小记者的服务。

  活动结束后,为鼓励小记者的出色表现,大众网工作人员根据小记者们的表现评选出了“优秀小小售货员”、“机灵小小售货员”和“认真小小售货员”,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状。此外,参加此次体验活动的每位小记者都获得了大众网精心为它们准备的礼品平安果和糖果一份。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