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坚守:不畏酷暑保民安 消防战士顶40℃高温作战

2017-07-14 20: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周贝贝

  近日来,滨州持续高温,最高温度甚至超40℃,当人们在空调屋喝着冷饮避暑的时候,我们的公安民警却迎着酷暑坚守在炎炎烈日之下,他们为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奋战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坚守在执勤保卫的第一线,冲锋在抢险救援的第一线,他们勇于担当、恪尽职守,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为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接到警情,迅速穿戴战斗服

登车出发

向车体喷水降温

消防队员扑救火灾

  烈日下的坚守:不畏酷暑保民安 消防战士顶40℃高温作战

  大众网滨州7月14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周贝贝)“叮铃铃……叮铃铃……”7月13日11时,滨州市消防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市西中队的报警铃声突然响起,滨城区黄河十二路渤海十六路路口一辆轿车行驶至红绿灯路口时突发自燃,请求消防队员出动救援。

  警情就是命令,就在警铃声响起的一刹那,备勤的消防官兵像离弦的箭一般从楼梯间冲下,飞奔进入装备库,穿戴重达25公斤的战斗服,迅速登上消防车。从接到报警到消防车出动,整个过程用时不到1分钟。

  “这两天连续高温,车辆自燃极有可能是线路老化引起的。这样,到现场后先确认车内有无被困人员,我带***(队员)扑明火,你带***(队员)摸清火情后给车体着火部位喷水降温,你疏散周边群众,明白?”在疾驰的消防车上,副中队长张相鲁传达着救援方案。

  11时5分,消防救援车到达现场。只见一辆黑色轿车车体前部明火燃烧猛烈,黑烟滚滚,不时传出物体爆炸声响。消防队员在确认着火轿车内无人被困,疏散周边群众保证现场安全的同时,抱起喷射水枪对准轿车着火部位开始喷射。此时,室外实时温度已达40度,在热浪滚滚的马中央,一群消防队员冒着烈日和大火的双重炙烤,进行着又一次“最帅逆行”。

  11时9分,火势熄灭,车上人员没有任何伤亡,驾驶员王女士虽然受到些许惊吓,但还是忘不了在一旁不停地感谢消防队员。而此时,身背25公斤战斗服的消防队员大汗淋漓,脸颊上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掉。

  救援完毕,在现场,张相鲁告诉记者,夏季是火灾隐患的高发季节,警情相对比较多,消防队员身着25公斤重的战斗服奋战抢险救灾第一线,每次出警过后浑身都会被汗水浸透。但只要听到警情响起,他们就会第一时间奔赴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义无反顾,没有丝毫的犹豫。

  纵使夏季炎热难耐,消防战士却不畏酷暑,时刻准备着奔赴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