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家中现半米长小蛇 消防员前往擒蛇

2017-08-03 08:2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8月1日下午17时53分左右,山东滨州惠民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惠民县孙武镇经信局家属院,一居 民在屋内卫生间发现一条大约半米左右的小蛇。为防止该蛇对居民造成困扰,惠民大队立即调派孙武中队 抢险救援消防车和城市主战消防车各一部、官兵12人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经侦查与当事人了解得知:其在卫生间门口看见一条约半米多长的小蛇,现已蹿到卫生间内的杂物堆里盘卧着。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佩戴好防护装备后,小心翼翼的移开杂物。这时,蛇移动到了旁边的垃圾桶 后面躲了起来,这为救援带来了一定难度。

  为避免蛇突然蹿起伤人,消防官兵利用居民家中的树枝以及向居民家中借来的编织袋,慢慢的用树枝 将蛇挑起。

  经过近两分钟的努力,消防官兵们成功将蛇从卫生间取出,放入编制袋中后到附近的小树林将其放生 。消防官兵在此提醒大家,市民遇到蛇后,在不能判断蛇是否有毒,是否攻击人的情况下,不要轻举妄动 。虽然民间有“打蛇打七寸,抓蛇捏蛇头”的说法,但是市民一般都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不建议使用这个 方法,还是建议拨打119,等待消防官兵救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张大伟 杨阳)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