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警方成功打掉的博兴37人黑社会性质组织一审宣判!

2019-10-14 18: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0月13日下午,博兴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刘展云等37人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一审公开宣判。首犯刘展云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数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剥夺政治权利5年。曹海龙等36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至10个月不等,并处或单处罚金。

  

  

  

  

  以刘展云为首的涉黑社会性质组织为非法获取经济利益,垄断博兴县兴福镇至鲁西南方向物流专线,控制博兴县氩气市场,恶意哄抬价格,欺压群众,危害一方,严重破坏了市场秩序。2018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专案攻坚,经过持续艰苦努力,先后抓获刘展云涉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37人。该涉黑社会性质组织被打掉后,博兴物流专线、氩气市场重新形成公平竞争环境,群众无不拍手称快。滨州公安发布该组织被打掉的信息后,媒体纷纷转发,信息浏览量迅速突破30万余次,群众在留言区高呼“为民除害!大快人心!”“滨州警方有决心!有力度!点赞!”与此同时,各类举报线索纷至沓来,大大加快了案件侦办进程。

  

  在博兴县兴福镇厨具市场,从事不锈钢行业的李经理说,“感谢公安机关把‘行霸’打了,现在不仅氩气成本低了不少,我们做生意也踏实了。”李经理口中的“行霸”就是刘展云。

  

  以刘展云为首的涉黑社会性质组织通过经营物流、氩气以及违法犯罪活动获得经济利益,累计达人民币2000余万元,具备了一定的经济实力。该组织通过积累经济实力聚拢人气,将部分获利用于组织生存发展。被告人刘展云给参与违法犯罪的人员发放报酬,对为组织利益从事的违法犯罪行为支付赔偿款等费用,对积极参加组织活动的人请客吃饭等,通过以上手段发展和激励组织成员,使得组织成员甘愿追随刘展云,并为组织利益实施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客观上起到了豢养组织成员、维护组织稳定、壮大组织势力的作用。

  该组织采取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交叉结伙,多次作案近三十起,涉及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强迫交易、非法经营、保险诈骗、盗窃等多项罪名,长期危害一方。该组织通过实施大量违法犯罪活动,排挤竞争对手、树立非法权威,垄断博兴县兴福镇至鲁西南方向物流配货专线,对博兴县曹王镇、兴福镇一带氩气市场形成重大影响和非法控制,插手民间纠纷,欺凌普通民众。对当地群众特别是氩气经营者及用户、鲁西南方向物流经营者及用户群众形成强大的心理威慑,严重侵害了相关物流配货以及氩气经营者和用户合法经营、自由交易、公平竞争的权利。以刘展云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已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该组织的成功打掉,彰显了法律的权威和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决心,对净化社会环境、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痛恨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全面深入摸排线索、依法快速有力打击,滨州扫黑除恶势如破竹。截至目前,共侦办涉黑案件10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32起,恶势力团伙48个,其他涉恶类团伙267个,刑事拘留涉案人员1485人,批准逮捕923人,缴获枪支9支,查扣涉案资产4.02亿元。

  下一步,滨州公安将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深挖摸排线索,不断扩大战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坚决维护滨州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