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多举措防御“利奇马”

2019-08-15 11: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8月1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为贯彻落实防御台风“利奇马”视频会议工作部署,近日,沾化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8月8日,沾化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在防台风视频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了局党组扩大会议,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传达了各级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防台风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启动了海洋灾害Ⅲ级响应通知和《海洋发展和渔业系统防汛抗台应急预案》。

  8月11日,沾化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派出由局长李建勇、副局长吕振文、党组成员李刚带队的三个督导组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分别到滨海、一级渔港和用海企业实地查看、现场调度;到冯家镇渔船停泊点查看了渔船停泊情况;配合省农业农村厅、省海洋局、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深入渔港、停泊点、养殖企业等地进行了督导调研。

  沾化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加强了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增加夜间轮值值班员4名。政执法船及执法人员全员在岗,随时待命,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工作,并派出了4个工作组共12人深入渔港、码头、用海企业、养殖企业、苗种繁育基地、一级渔港和项目建设工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人员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防汛防台风工作期间,沾化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开放了沾化一级渔港港池,并通过电话、微信群、联系渔业协会等方式,广泛传播预警信息,确保船在港加固、人安全上岸。同时,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组织工作人员将用海企业、养殖企业和养殖户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并组织项目建设工地相关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

  据悉,防汛防台风期间,沾化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通过山东集时通发布预警信息4000余条,微信群发布预警信息3450余条,公文网传递30余条,电话通知120余次。目前,沾化区全区506艘渔船除8艘在外停靠,其余船只已靠港停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