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家镇人大聚焦渔民主体 协力伏季休渔

2019-05-16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崔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崔浩)在伏季休渔期全面开启之际,近日,沾化区冯家镇人大代表深入联系渔民,营造护渔氛围,征集渔民意见,为渔民发声,助力渔海特色冯家建设。

  深入联系,征求意见

  代表们结合“双联”活动,协助摸清出海渔民底数、建立健全台账。

  同时,积极与渔民交心谈话,广泛收集关于提高休渔效果、保护渔业资源的意见建议,深化完善内陆水域渔业保护制度提供有力参考。

  营造氛围,凝聚合力

  代表们充分发挥“智慧大喇叭”演播平台的作用,在各村轮播伏季禁渔知识和法规。

  同时,借助“人才大集”“主题党日”“民主议政日”等活动,发放《致全省渔工渔民的一封信》,在全社会凝聚支持休渔禁渔、杜绝违法捕捞、保护渔业长远发展的强大合力。

  协力监督,正向引导

  根据自身选区归属,代表们开展义务巡逻活动,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情况监控,发现违规捕捞等行为立即劝阻和上报。

  同时,通过宣传渔船养护、绳网编织知识等活动,让回乡渔民有事可做、有处可去,将渔民的心思引到勤劳致富正途上来,确保伏季休渔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