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滨州城市规划展示馆,看滨州改革开放40年

2018-10-29 10:58:00 来源: 网易滨州 作者:

  9月26日,早上8:00,采访团启程,首先来到本次媒体行第一站——滨州城市规划展示馆。

  滨州城市规划展示馆位于滨州中海东岸,是一座集规划展示、科普教育、特色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规划馆。展馆全面展示城市历史变迁、发展现状和规划远景,并设置由市民参与的城市规划互动体验项目,是全面展示城市形象和城市规划建设发展的窗口。自展馆开放以来,已接待国家、省部级及海内外参观团体2000余个,接待总人数累计4万余人次,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展馆分两层,20个展区:走进滨州、历史变迁、总体规划模型、总体规划、综合交通规划、产业规划、生态规划、民生规划、美丽乡村、文化旅游规划(文化遗产、旅游规划、足球进校园、乒乓文化)、3D影院、海洋规划、滨州港、县区规划、重点片区城市设计、海绵城市和综合管廊、数字沙盘、特色小商品和留言区等。展示内容包括城市历史变迁、建设成就、各类规划和未来城市发展方向等,全面展示城市建设、人文历史、城市形象、城市特质和城市发展前景。另外还有接待室、滨州旅游集散中心等功能性空间。

  展馆内大量采用采用平面立体化手法和高科技手段,将多媒体、飞趣360、信息瀑布、3D影院、数字沙盘等现代声光电技术融入多项展示环节。突出城乡规划专业性、参与性、体验性、趣味性,用“新旧对比”、“写实”的手法,规划的视角,突出滨州元素和符号,集中、全面、形象、生动地展示城乡发展的历史变迁、规划引领下的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和灿烂的明天。

  值得一提的是,“巨变寻踪——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滨州纪实摄影展”同日在滨州城市规划展示馆举行。本次展览由滨州市社科联主办,滨州日报社承办。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以“40年,变化着的滨州”为主题,分为“春风乍起(1978-1988)”“乘风破浪(1989-1998)”“高歌猛进(1999-2008)”“走进新时代(2009-2018)”四大篇章,共展出摄影作品近百幅,全部为1978年以来滨州摄影人在滨州范围内拍摄的图片。

  10年前、20年前、30年前、40年前,展出的每一张图片都记载了滨州的历史,书写了滨州市发展变迁的辉煌画卷,展现出滨州各行各业开拓创新的动人风采,再现昔日老北镇的秀丽风光,还原了滨州人民淳朴恬淡的生活瞬间。展出时间将持续至10月10日。

  (责任编辑:马龙泉_dy10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