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真向上的年代,笑容里满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8-10-25 15:57:00 来源: 滨州网 作者:

  

杨培勤(中)在胡集书会采访。

  看到这组照片的时候,老记者杨培勤已经离开我们十年了。

  杨培勤,1949年出生,1968年入伍,1971年进入阳信县武装部做新闻宣传干事。1985年转业到《惠民大众》报社,成为滨州日报第一批新闻工作者。

  从1971年开始在部队从事新闻报道,到滨州日报做摄影记者,杨培勤拍摄了大量新闻照片。近300幅作品在省以上报刊发表,20幅作品在山东省新闻摄影比赛中获奖。从田间地头到车间一线,从训练现场到抗洪一线,从个体经营业户到国营大企业,他用手中的照相机,给我们留下了大量珍贵的影像资料。

  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翻开他从事新闻摄影20多年来的这些照片。我们感受着那个时代的气息,我们感受着纯真向上,感受着百姓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感受着时代在向前、向前。

  ——编者

  

图中老人为农民专家、阳信鸭梨状元朱万祥(1922.12—1992.5.23)正在指导群众给鸭梨人工授粉。

  面对群众对农业技术的渴求,这位技术员讲得特别起劲。

  惠民地区第十二届运动会。小学生表演队通过主席台。

  上世纪80年代初,营养钵、地膜覆盖等新技术,开始应用于滨州棉花生产。

  刚刚分产到户,大牲口是宝贝。

  草柳编,让博兴湖滨群众富裕起来。

  致富模范戴上了大红花,发家致富是最光荣的事情。

  一封封信件,曾带来了那么多的期待,随着互联网的出现,都成了记忆。

  1990年夏末秋初,滨州爆发严重洪涝灾害。这是抢险队在阳信县一处村庄外抢险。

  科普,学生们的最爱。

  电声乐队下乡演出。农村的文化生活丰富多彩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