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瑞 无棣鑫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9-09-12 11: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玉瑞,1964年生,山东省无棣县人,中共党员。毕业于山东建材学院,后于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进修,并获MBA学位,高级工程师,历任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车间主任、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无棣鑫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玉瑞同志长期从事磷复肥、石膏制硫酸与水泥、电力、化工等技术开发、设计与生产管理工作,主持完成了国家“八五”科技攻关项目,实现了石膏制酸大型化生产。主持了生态电厂设计,建成了国内首家生态“循环经济”发电示范工程。参与开发了鲁北绿色生态产业链,创建了中国鲁北生态工业模式。共取得10项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

  担任鑫岳化工董事长后,王玉瑞同志不断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链的延伸,形成石油化工、盐化工、有机化工相结合的循环经济产业模式,企业步入了能源梯次利用,资源有序利用、废物综合利用的良性发展轨道。

  无棣鑫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逐渐形成了集科、工、贸于一体,横跨石油、化工、电力、建材、物流、工程六大行业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全面实现了海洋化工与石油化工有机结合的产业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