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天宝 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董事长

2019-09-12 10: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吕天宝,汉族,1962年12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1984年参加工作,现任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15年4月,荣获滨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7年10月,荣获山东省优秀发明人荣誉称号;2018年1月,荣获2017山东循环经济年度人物荣誉称号;2019年5月,荣获“山东财经十大风云人物”荣誉称号。

  吕天宝同志大学毕业即扎根鲁北,伴随着他坚定的脚步和执着的精神,35年来,从基层员工一步一步成长为鲁北集团的掌舵人。在他的带领下,企业始终坚持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先后取得脱硫石膏、钛石膏制硫酸联产水泥,烷基化废酸和钛白废酸的高效高值利用等多项科研成果,创建了磷铵-硫酸-水泥联产及含硫固液废弃物协同处理体系、“养殖-冷却-淡化-提溴-制盐”为主体的海水梯级综合利用、盐-碱-电-铝及高端化学品铝联产、钛硫磷钙锂联产及钛白粉清洁生产等多条循环经济产业链。160多项科技成果和多项首创技术助力形成了鲁北循环经济工业模式,成就了企业循环经济典范的行业地位。吕天宝同志荣获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产业创新类)、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化工精英人物、山东优秀发明人、低碳山东行业先锋人物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