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波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9-09-12 10: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波,1969年6月出生,山东省邹平市人,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1989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国际铝业协会副主席、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铝业协会会长、滨州市铝行业协会会长。

  魏桥创业集团的前身是一家小型油棉加工厂,从1981年开始,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历经38年的创新和发展,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2家香港上市公司、国内外11个生产基地、13万名员工、2500亿元总资产,集“纺织—染整—服装、家纺”产业链及“热电—采矿—氧化铝—原铝—铝精深加工”产业链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2018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835亿元、利润87亿元,上缴各级税金109亿元,继续保持了稳健发展的良好势头。2012年以来连续八次入选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2019年位列第273位。“魏桥”品牌连续16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2019年以755.92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第61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