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第十四届集体婚礼举办 16对新人喜结连理

2017-10-15 13: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君彩 王亚明

  

  “喜迎十九大 新滨州·新青年·新风尚”第十四届滨州青年集体婚礼在滨州市政广场举办

  

  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依次走过幸福门

  大众网滨州10月15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君彩 王亚明)金秋的滨州,硕果飘香,新人成双。10月15日上午9点58分,"喜迎十九大 新滨州·新青年·新风尚"第十四届滨州青年集体婚礼在滨州市政广场举办,在众人的见证下,16对新人一起从这里走向幸福的婚姻殿堂。

  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海波,共青团滨州市委书记张宪强出席活动并分别为新人主婚、证婚,滨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为民致辞并为新人颁发结婚证书,共青团滨州市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宋建婷,大众网滨州频道运营总监邱丽娜,滨州巴黎风情婚纱摄影集团经理侯飞,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山东滨州石油分公司副经理张静,滨州春秋国际旅行社经理尚浩等出席活动。

  

  新人代表用香槟共同浇灌美好的未来

  

  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海波为新人主婚

  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海波为新人主婚。范海波说,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既是经济建设的主导者,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探索者,今天集体婚礼的举办就是大家倡导移风易俗文明时尚新理念的具体行动,代表了滨州市广大青年与时俱进、健康向上的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相互体贴,工作上共同促进,承担起更重要的家庭和社会责任,把个人的奋斗和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与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健康"的新滨州结合起来,与构建幸福、和谐的美好家庭结合起来,实现家庭与事业的双丰收。

  

  共青团滨州市委书记张宪强为新人证婚

  共青团滨州市委书记张宪强为新人证婚。张宪强说,截至今天,滨州青年集体婚礼已经是第十四届了,14年来累计共有包括大家在内的430对青年携手走进了幸福的婚姻殿堂,他们有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干部,有耕耘在三尺讲台的教师,有来自企业战线的员工,还有驰骋商界的创业者,他们风雨同舟、携手齐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在家庭中相敬相爱、共担责任,在社会上倡导文明、践行新风,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贡献青春和力量,成为滨州青年的标杆,弘扬了"正能量",也希望这种大幸福和"正能量"的接力棒在这一届新人当中能够得到更好地传承。

  

  16对新人一起放飞气球

  

  滨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为民致辞

  

  为新人颁发结婚证书

  滨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为民在致辞中说,婚姻,反映的不仅仅是两个人的终成眷属,它承载着传统文化,让一代代文明风俗得以传承和延续。此次集体婚礼的举办对于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培育健康、文明、节俭的婚尚理念,形成喜事新办、厚养薄葬、节俭养德、文明理事的精神文明新风尚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还倡议:要崇尚节俭,婚事新办。提倡适度办婚礼、节俭过日子,摒弃搞攀比、讲排场的不良风气。自觉抵制高额彩礼攀比成风、婚车成串影响交通、鞭炮滥放污染环境、大办宴席铺张浪费,力戒恶俗闹婚,力求婚礼仪式简朴、氛围温馨,倡树婚事新办新风尚,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

  随后,出席领导还为新人们抽取了幸运大奖,新人的家属一起参与了扎彩头赢大奖活动,新人代表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16对新人还一起宣读了结婚誓词,并为对方戴上爱的戒指、相互拥吻。

  伴随着缓缓流淌的香槟酒,放飞承载着梦想和希望的气球,16对新人一起走进幸福的婚姻殿堂。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