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树泽

2015-06-26 14:1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梁树泽;滨州;开发区;好人榜
[提要]梁树泽,中共党员,中专文化,杜店办事处洼梁村人。他40年如一日,坚守乡村医疗第一线,凭良心行医,靠诚信赢得了乡亲们的信任和好评。近年来,先后荣获“滨州市最佳乡村医生”、“滨州经济开发区优秀医务工作者”、“杜店办事处优秀乡村医生”等荣誉称号。

  梁树泽,中共党员,中专文化,杜店办事处洼梁村人。他40年如一日,坚守乡村医疗第一线,凭良心行医,靠诚信赢得了乡亲们的信任和好评。近年来,先后荣获“滨州市最佳乡村医生”、“滨州经济开发区优秀医务工作者”、“杜店办事处优秀乡村医生”等荣誉称号。

  勤奋为民,诚信行医。1971年开始,梁树泽成为了“赤脚医生”,开始了他的行医生涯,一干就是40年,提起梁树泽,乡亲们说到最多的一个是“勤”,“四外两村”无论谁家有病人需要诊治,不管白天黑夜,随叫随到;一个是“诚”,凭良心行医,不开过头药,不拿昧心钱,慢慢的,梁树泽的名声就传开了,有个头疼脑热的,附近八九个村的村民都来找他。

  严格要求,敢于争优。梁树泽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乡村医生,以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动力,以解除病人病痛为目标,热情服务,走街串巷,主动为群众检查身体、提供医疗服务。一是对多年来的老病号定期走访,主动上门为他们量血压,诊断病情,提出治疗建议;二是耐心细致,精益求精,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细心、热情的服务,把医疗工作做到更好。三是为困难病号义务诊断,并凭借自己力量,提供力所能及的免费治疗。比如洼梁村的梁立祥和付冰珍两家是梁树泽经常去的,他们两家都有慢性病人,梁树泽为他们量血压、问病情,周到细致。

  耕耘不辍,无怨无悔。为乡亲们解除病痛是梁树泽一生的追求,他也一直是这样做的。在以前,为给村里人看病,没有白天黑夜,有时候饭都顾不得吃。分田到户后自己开诊所,对没钱的病人都是先看病、不说钱,甚至特困病人医疗费用的拖欠至今还有,也不再提及,对自己家庭更是顾不上,里里外外都由妻子一人承担。为此妻子和他吵过不少,但看到丈夫的执着,看到病人解除病痛后的轻松和感激,也为自己的丈夫所感动,就不吵、不闹了,更支持他了。农村医疗规范化管理后,梁树泽仍然坚守一切为了病人的人生信条,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耕耘不辍,无怨无悔。

  ,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