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时期工匠精神 滨州将全市寻找"滨州工匠"

2017-11-01 2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李盛

  大众网滨州11月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李盛)为深入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激发和凝聚广大职工特别是高技能人才的创造活力和创新能力,掀起一线职工岗位创新热潮,弘扬新时期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加快全市职工人才队伍建设步伐,滨州市总工会近日发出通知,决定“十三五”时期,在全市开展寻找“滨州工匠”活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时期滨州市总工会将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每年在全市培育选树60名各行各业的“滨州工匠”,建立具有滨州特色的“滨州工匠”人才库,每年从“滨州工匠”人才库中培育选树10名滨州“金牌职工”。

  活动面向全市各行各业在职职工,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关注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群体,不受年龄、性别、学历、职级、职称、技能等级、工作年限、荣誉基础等条件限制。每年10月份开始至次年3月份分期分批推荐选树“滨州工匠”。

  推荐方式采用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评选按照资格审核、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市总工会审定五个环节进行。届时,滨州市总工会将组建专家评审会,对推荐人选进行投票计分。每月从上报的人选中,选出10名“滨州工匠”。最终由滨州市总工会确定“滨州工匠”最终人选。同时,每年将组织专家评审团从“滨州工匠”人才库中投票产生10名“金牌职工”人选,结合公众投票情况,最终产生十大“金牌职工”。

  对所有通过审定的“滨州工匠”、“金牌职工”人选,由滨州市总工会分别授予“滨州工匠”、“金牌职工”荣誉称号。对符合条件的“金牌职工”,同时授予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滨州工匠”和“金牌职工”获得者优先推荐各级劳动奖章和劳动模范评选,并择优推荐“齐鲁工匠”、“大国工匠”评选。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