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一家长穿旗袍陪考 希望女儿“旗开得胜”

2017-06-07 10: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卢志强

  大众网滨州6月7日讯记者 纪学敏 卢志强)7日,2017山东高考开考首日,在滨州一中考点外,一位女家长身穿旗袍陪考,希望女儿高考能够“旗开得胜”。

  “我听说,穿旗袍的意思是‘旗开得胜’,所以专门买了来穿。”高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图个好寓意,高女士一共准备了3套衣服,分别是旗袍、红颜色衣服和绿色衣服,红色代表开门红,考试第二天穿绿色,希望女儿考试一路绿灯。

  高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做了精心准备,但一家却是偷偷来陪考。“女儿住校,嘱咐不让来陪考,但是我们不来又很着急,想着别的考生有家长陪,我们也应该来陪陪孩子。我和他爸爸、奶奶一早就偷偷过来了。”高女士说,早上女儿乘坐学校统一安排的大巴车来到考点,一家人没能见到女儿面。“也是故意不让她见到我们,不想让她有压力。”

  对于高考结束后的安排,高女士说,计划让女儿报考驾校,然后出去旅游,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让女儿好好放松。“希望女儿能正常发挥,不要有过多负担,不管考得怎么样,我们都会等她回家吃饭。”高女士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