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黄山派出所多举措全力护航高考

2017-06-06 1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槐艳艳

  大众网滨州6月6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槐艳艳)一年一度的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为确保高考安全进行,邹平县公安局黄山派出所提前进入“高考时间”,通过强化各项措施,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公平有序的应考环境,全力护航高考。 

  邹平县一中考点在黄山派出所辖区内,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该所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高考安保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高考安保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确定责任人员,严格落实责任倒查制,确保安保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该所组织民警对考点进行不间断的检查,督促落实防泄密、防破坏、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确保试卷和考生绝对安全。该所组织警力10人,深入考点周边开展拉网式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对考点周边出租房、旅馆、娱乐场所、网吧、饭店及逗留车辆等进行全面清理整顿,最大限度减少滋生犯罪的土壤。对违规施工和噪音干扰等影响和破坏高考的各种隐患和问题进行整改,营造考生家长考前安静休息环境。提前对校园内保安配置情况,校园消防设施配备、监控系统运行、安防措施配套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逐一督促落实整改,筑牢安全防范屏障。

  黄山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人行横道、隔离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的设置进行全面勘查,对排查情况进行了细致地梳理整改,确保各项设施完好,对不属于公安部门整改范围的隐患路段,及时通知整改单位,尽快治理。区域巡防到位。加强对考点周边24小时巡逻管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防止发生影响考试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增强考生和家长的安全感。交通管制到位。对辖区重点路段的交通整治,加大对载货汽车、涉牌涉证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车辆的排查力度,严查严处乱停乱放、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营造有序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