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环卫集中整治考点周边卫生 助力高考顺利进行

2017-06-06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李明

  

  高压清洗车在北中考点清洗路面

  大众网滨州6月6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李)6月7日,是全国高考日。6月5日至6日,滨州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在新北中考点、一中考点的周边开展集中环境卫生整治,派出高压清洗车、洗扫车及中型扫路车,清扫、清洗路面,清理乱堆放垃圾,为考生创造安静、整洁、舒心的考试环境。

  为全力保障中、高考顺利进行,滨州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制定了《2017年中高考的环卫保障方案》,根据时间安排,滨环保洁公司安排人工保洁。一中考点,在渤海十路(长江一路至盛华路)、长江一路(渤海九路至渤海十一路)安排11人进行人工保洁;新北中考点,在黄河八路(渤海十五路至新立河西路段)、新立河西路(黄河七路至黄河十路段)、渤海十五路(黄河七路至黄河十路段)安排15人进行人工保洁。

  考试期间,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将提高考场周边的环境卫生质量,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便捷的出行环境。增加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调整机械保洁时间,避开考试时间,环卫机械车辆作业时,停止播放音乐;在一中考点、新北中考点附近,除人员清扫、捡拾外,每天还安排高压清洗车、洗扫车、扫路车进行机械保洁,对两个考点全面清洗、清扫。考试当天,对未封闭的路段增加一次洒水及清扫。

  环卫执法人员对各考点周边进行蹲点守候,不间断巡查,发现乱扔乱倒、带泥上路等问题随时解决。环卫部门每天在考生入场之前和考试结束后,对考点附近的沿街垃圾进行及时清运,避免环卫作业对考点考生影响。考试结束后,将专门组织环卫车辆和工人对考场周边环境再次进行集中清理,确保考点周围环境的整洁靓丽。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