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供电公司全勤保电:力保高考供电万无一失

2017-06-05 15:4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葛肇敏 代福永

  随着一年一度高考的临近,为确保高考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为莘莘学子提供良好的应考环境,国网滨州供电公司抢前抓早、周密部署,针对不同保电线路订制了专业的巡检、维护方案,全力确保高考保电万无一失。截至6月5日,高考保电工作已经全面开展,人员车辆整装到位,供电设施运行状态健康良好。

  在北镇中学考点记者看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配电设备的测温工作,并进行应急电源车的调试。“北中、一中考点都有两路供电线路,一旦一路断电另一路及时‘替补’。如果第二路也出现问题,还有应急电源车的第三道保险。” 国网滨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员工沈红岩说。

  据悉,为做好期间的保供电工作,国网滨州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高中考保电工作,成立了高中考考点电力保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周密的保电方案,针对各考区线路情况提出具体要求,并组织保电单位结合实际制定保电方案及事故应急预案。在每个考点配备一台发电车及备用发电机,并抽调数名队员组成高考保电小分队,对高考考点线路、设备进行无间歇巡视,人员及车辆24小时处于备战状态,为考试场所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此外,供电公司还对各考试涉及场所的室内线路、开关、插座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确保电力设备正常运行和可靠供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