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法轮功信徒到科普卫士

2016-08-18 15:31:00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 叶华

  今年79岁的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虹东社区反邪教志愿者刘声华是1999年初开始练习“法轮功”的,那时的她已从市区一家医院的护士岗位退休,错误地认为练功可以强身,可以积德,可以圆满。2000年丈夫突然去世了,儿子又失业了,多重打击,使患有痛风、高血压等多种疾病的她更是深陷练功,无法自拔,片面地认为是自己功力不够,连累了家人,全盘接受了李洪志的歪理邪说,痴迷地练上了“法轮功”,个性变得非常孤僻。

QQ图片20160718160250

  爱的付出,让她再燃新希望

  2003年,当反邪志愿者告诉她,国家早在1999年就依法取缔了“法轮功”邪教时,她怎么也不相信。志愿者苦口婆心劝她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知道有病要去医院,作为一位母亲,就该关心自己的亲人,儿子失业了,不能不管不问;作为一个公民,就应该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如果连亲情都不顾,还奢谈什么成佛成神?” 街道社区第一时间为她儿子办理了就业援助,与她结对“一对一”进行生活上关心和帮扶,嘘寒问暖。这时她彻底认识到,自己的身体也不像师父说的那样“身体倍棒吃嘛嘛香”,思想上的豁然开朗,让她重燃生活的希望。

QQ图片20160718160331

  情的传递,让她找回新生活

  2004年,为了让刘声华走稳转化之路,街道安排了辖区虹二中“康乐班”的学生与她结对,孩子们每个星期都会轮流去看刘奶奶,为她扫扫地、擦擦窗,陪她散散步、说说话;老师们每个月也会去看望刘妈妈,为她买些日用品,做些可口的饭菜;节假日时,师生们还会带着礼物、文艺节目与她一起过节,不让她感觉孤单。十多年来,老师、学生换了一批又一批,但结对帮扶的脚步从未停止过。反邪教志愿者们还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和家庭电话都给了她,并在2010年为她免费安装了“安吉通”移动终端设备,有任何突发状况或日常生活服务需求, 24小时都有志愿者及时为她提供相应的健康生活服务。

  在一次转化人员交流会上,刘声华痛心疾首:“在我最痴迷‘法轮功’的时候,是反邪教志愿者关心我、帮助我,让我重新找回了自己,让我重获了新生。国家依法取缔‘法轮功’是正确的。我们转化出来的人都应该庆幸,庆幸自己转化得早,庆幸还能享受幸福晚年,庆幸有这么好的政府,要不然都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下场。”

QQ图片20160718160417

  心的重生,让她走向新岗位

  2012年,刘声华主动参加社区的科普大学,并担任班长,从此,拷贝课件、打扫教室卫生,挑选课程,记录考勤……成了她的必做功课, 迄今为止,社区科普大学已举办20余期,学员超千人,涵盖心理学知识、唱歌、跳舞、健身气功、绘画、插花、手彩珠制作等课程, 2014年,社区科普大学被评为崇川区科普大学先进集体。

  成功转化的刘声华如今也已经成为社区反邪教战线的领头人,向大家郑重承诺:只要路还走得动,字还看得清,我都要办好咱们的科普大学,让大家相信科学、远离愚昧,远离邪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