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法门”到底是什么东东(图)

2017-03-13 15:38:00 来源: 凯风河南网 作者: 秋实

  近来,“心灵法门”被传得很邪火,它到底是一个什么东东,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一、教主其人

  “心灵法门”是由澳籍华人卢军宏于2000年在澳大利亚创立的。卢军宏1960年生于上海,曾是上海市长宁沪剧团、静安越剧团的工作人员,1989年移居澳大利亚加入澳籍,创立澳洲东方华语电台,自任台长,所以大家都叫他卢台长。你别看卢军宏对佛教的研究是“半路出家”,属于那种一瓶子不响、半瓶子晃荡的主儿,然而,自吹自擂起来也是来头很大。在介绍“心灵法门”入门手册的小册子里,卢军宏被吹捧为“观世音菩萨化身的大德”,“具有法眼神通,能根据人们说提供的出生年份、生肖及性别,毫无空间与时间的阻隔,看其图腾的位置、形状、颜色,了知此人的前世今生,因果报应等。”这样的说法与法轮功教主李洪志、“华藏宗门”教主吴泽衡、“观音法门”教主释清海的吹嘘如同一辙,只不过是分属不同的法门。在佛教界,公认“心灵法门”为附佛外道,并非正信佛教。

  二、控制手段

  卢军宏的“心灵法门”控制信徒的主要手段有:

  1、念经。卢军宏要信徒常念的经有13部之多,主要有《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准提神咒》等,要求信徒念经前要报出自己的名字,告诉观音要帮你解决的问题,每天要诵经多遍,像吃饭一样重要,目的在于控制信徒的心灵。

  2、念小房子还债。卢军宏所说的小房子并非现实中的房子,而是由卢军宏所特制的一种黄色纸片,上面有各种经的名称,下面画好了很多圆圈,信徒每念完一部经,用红笔在圆圈内点个点儿,点满后点燃小房子。卢军宏称,这样一种方法主要是治“灵性病”,用来超度亡灵,消除孽障,这是卢军宏控制信徒的又一手段。

  3、放生。放生的对象主要是鱼、虾、螃蟹、蛤蜊等小动物,放生时还要念经,卢军宏称,这样能对冲消灾。

  4、许愿。卢军宏称,念经、放生、许愿是“心灵法门”的三大法宝,是观世音菩萨赐给的,你有什么困惑、烦恼、大灾、小祸,要在菩萨面前默念或说出,请观音菩萨保佑或显灵。

  此外,卢军宏对信徒的要求还有佛台和上香、改名升文、劝导升文等。

  三、传播途径

 

  “心灵法门”的传播主要有三种渠道。

  一是电台传播。卢军宏利用他的澳洲东方华语电台,开辟专门栏目,每周定期传播。其中《玄艺综述》和《玄艺问答》每周各三个小时,《直话直说》和《白话佛法》每周各半个小时。

  二是“法会”传播。卢军宏频频在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举办大型“法会”,现场举行拜师、演讲、答疑、售书等活动,借此传播他的教义。

  三是网上传播。“心灵法门”利用现代网络传播平台,如QQ、微信、博客、微博、电子邮件等现代传媒工具进行传播,传播蔓延速度快、波及范围广、危害性强,而且在网络和实际运行中形成了严密的组织,更加具有隐蔽性,传播速度惊人,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运行网络。

  四、现实危害

  骗人钱财。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卢教主创立“心灵法门”,首先是为了骗钱,采取的手段有:一是卖书。目前卢军宏已经出版了《一命二运三风水》、《天地人》、《图腾世界》、《心灵法门例说》、《佛法新空间》等书籍,这些都是要信徒掏腰包买的,卢军宏自称有信徒500万,倘若都要买书,卢军宏就会富得流油。二是拜师。卢军宏暗示信徒,要想拜师,需交纳拜师费或拜师礼金,最低要1万元。三是出售灵性物品。卢军宏的“特制收音机”和“小房子”,都是有灵性的,必须高价去买,否则是不作数的。

  害人性命。卢军宏的“心灵法门”害人性命的案例还有待挖掘,但是有一点,卢军宏声称信他的“心灵法门”就能包治百病,不论是“肉体病”还是“灵性病”,结果造成有病不医而贻误之死的一定不在少数,对此人们应当有足够的认识。

  祸乱社会。卢军宏称,现在是“末法时期”,要想改变自己命运,只有搭上“观世音菩萨的救度之船”,“只要跟我卢台长,我就同观世音菩萨讲,请观世音菩萨保佑你们避开灾难”,如果对“心灵法门”不虔诚,会“患癌症”“出横事”“鬼上身”。为此造成社会恐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