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下的思念

2017-05-04 16:34:00 来源: 凯风网 作者:

  又是一年春来到,在春风的吹拂中,春雨的滋润下,大地到处鲜花簇簇,一片春意盎然。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也是思念的时节。家住湖北省襄阳市张家集镇的郭开涟老人坐在自家院子开满梨花的树下怅然若失,5岁的小外孙又在哭着问她要妈妈。郭开涟清楚地记得,四年前的这个季节,也是梨花满院的时节,自己的贴身小棉袄郑静,撇下未满周岁的儿子,从梨花树下匆匆离去,跟着其他“信主”人员一起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家,至今杳无音讯。

  这个小院的欢声笑语,曾经十分荡漾。十前年,19岁的郑静考上了湖北中医学院,成为村庄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一家人都以她为荣;毕业后,又顺利地在宜昌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由于相貌姣好,又很快成家,随即儿子又呱呱落地。一切似乎都是上天的眷顾,生活相当完美。

  转折点发生在郑静儿子满月回娘家挪窝期间。在开满梨花的院子中,前来道贺的人群里,一个远房的堂姐给郑静带来了一本《话在肉身中显现》的“全能神”书籍。由于郑静一个人在家带小孩儿,没有人可以交流,母亲也不让她干别的事情,在百无聊赖之际,郑静翻了一遍书。过了几周,堂姐又过来嘘寒问暖。临走时堂姐把话题引到了“全能神”书上面,交流体会。一个劲儿的夸奖她的学历高,聪明,读书领会比较深. 郑静感到很陶醉, 心里好有成就感。堂姐临走时又送给她一部“全能神”的MP4播放器让她听。

  儿子过百日之后,堂姐来找郑静的次数更多了。郑静的家条件不错,自然变成了“全能神”接待家。看到郑静信得越来越深,堂姐给她起了个灵名叫小静。由于郑静的表达能力比较强,先是担任起了“全能神”邪教组织的小区讲道员。后来又干过小区事务长、小区带领等不同级别职务。为了方便出去传教,她用丈夫寄来给孩子买奶粉的钱,买了一辆电动车,四处非法传播“全能神”邪教,拉人头,全身心的投入全能神的活动中。儿子的哭声经常弥漫在空荡荡的院子里面,不到半岁就给儿子断了母乳。这个小院曾经的欢声笑语,仿佛都融入了朵朵梨花中,一场疾风骤雨,无情的把梨花吹落,欢笑声就此泄了一地。

  2013年的春天,又是梨花开满院子的季节。已经沦为“全能神”邪教组织骨干的郑静,在妈妈苦口婆心的规劝中,在儿子撕心裂肺的哭喊中,在丈夫温情脉脉的眼神中,丝毫不为所动。一天晚上,趁着月色,坐进了停在村边的面包车中,绝尘而去。开始的一年里,还偶尔给家里捎个信,问候下父母、儿子和丈夫,此后就音信全无了。

  又是黄昏花枝芳,吾独香径送斜阳.已经在梨花树下守候了3年的郭开涟老人怀抱哭泣的外孙,万千相思化作满树梨花,期待祖孙三代笑声重现,梨花芬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