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赎基督”拆散了师玉龙的家

2017-03-13 15:14:00 来源: 凯风网 作者:

  甘肃省临泽县倪家营镇梨园村六社居民点中间坐落着一个破旧的小院,常年大门紧闭,家里冷冷清清,这个院子的主人名叫师玉龙,今年53岁,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农家汉子,祖祖辈辈种地为生,上有双亲下有儿女,一家人除了耕地,还养殖牛、羊,收入不错。谁能想到在15年前,这个农家小院的生活其乐融融,虽然不很富裕,但小日子过的甜甜美美。

  当“他”到来

  2000年2月的一天,外地亲戚陈强到他家窜门访亲,在拉家常时,得知师玉龙患了腿疼病,钱花了不少,但病还是没有治好。陈强借机宣称:“打针吃药治标不治本,花那冤枉钱干啥?我知道一种方法,有病不用吃药打针,只要整天祷告就能好。”听了他的话,师玉龙半信半疑:“你那个方法能行吗?”“怎么不行,我们一起的很多人都在祷告,我的胃病就是这么治好的,现在吃啥啥香,身体好的很,你要能坚持祷告,不但能治病强身,还能得到‘神’的保佑,一年四季保你平安那”,陈强进一步蛊惑。

  驱“魔”治病

  师玉龙见亲戚说的那么“真”切,思想上开始动摇,“那我就信了试试”。从此他放弃药物治疗,在陈强的“精心”指导下,在家里挂起了“得胜旗”,一有空就跪在旗下喃喃自语“祷告”,求“神”医治。过了一段时间,见病情还是不见好转,师玉龙找到陈强:“你这方法不行啊,练了这么久,腿还是很疼”。“那是你心还不诚,对以前犯的罪过还没有认清,你要继续祈祷忏悔、挖断罪根,这样“神”才能为你彻底除去病痛”陈强信誓旦旦的说。自此,师玉龙把希望全部寄托在所谓“神灵”身上,一如既往地坚持“祷告”治病,陈强也隔三差五带教友到他家跪地祷告、“唱灵歌”,一起为他驱“魔”治病。为表示虔诚,他还拉上妻子一起祷告祈福。在一次聚会时,打架、闹事,被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师玉龙也被处以15天治安拘留。也就是这次,他知道了信的这个“教”叫“门徒会”。

  变“本”加厉

  镇、村干部把师玉龙从拘留所接送回家后,对他进行了深入说服教育,告诉他“门徒会”是邪教,得了病要去医院治疗,否则会耽搁病情……。放学回家的儿子、女儿也苦口婆心地规劝父亲不要再信了,我们到学校都抬不起头……。本以为经过党的教育和亲属的劝导,师玉龙会改过自新,但谁也没有想到此时的他已鬼迷心窍,原来一起的教友对他说,“法律对他的惩罚是‘神’对他的考验,腿痛治不好,是因为家里人诚心不够,这样最终会毁掉自己”。听了这些骗人的鬼话,师玉龙把罪责全都推到家人身上,强迫妻子每天跟自己一起“祷告”,还让放学回家的女儿帮他抄经文,自己一有空就外出“传福音”、“送圣水”,少则一两个星期,多则一年半载,即便偶尔回来时,也是从后门入院,半夜进、五更出,邻居们几乎见不到他的影子。

  抛家舍业

  就这样,师玉龙不顾镇、村干部和亲友家属的劝导,奋不顾身地投入“信教”事业,无心耕田、无心养殖,终日为“传教”奔波,想方设法拉人入“教”。两个老人看到田里的草长的比庄稼还高,让他回家好好务农,师玉龙反倒劝父母跟他一起信“神”,说只要专心“祈祷”,地里的草会自然死去,不需要施肥庄稼也能长好,还说信了“神”第天只吃需要吃“二两粮”,粮食永远都吃不完,老人听了只是摇头叹气:“天底下那有这样的好事啊”。繁重的家务让妻子不堪重负,只好把养殖的牛、羊都卖了,谁知乘妻子不注意师玉龙把家里的钱都拿去交了“奉献款”,还说献的爱心越多,“神”赐给的福才会越多,任凭妻子哭闹也无济于事。村社干部及亲友们看到他家的日子过的越来越穷,一看到师玉龙回家就去劝说,但执迷不悟的他已被邪教彻底洗了脑,不顾亲友劝阻,毅然离家长年外出,至今未归。家里年迈的老人无人照顾、繁重的农活没有人干,妻子也因不堪生活重负,精神越来越低迷,有时甚至出现神智模糊、精神失常的现象,两个孩子因家境贫寒相继辍学外出务工,两个老人病情加重但没有钱医治相继离世,一个好端端的家就这样被“神”拆散了。

  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就这样支离破碎,一个原本是好儿子、好丈夫、好爹爹的他,因“神”的到来,让他抛了家、荒了田、舍了业。每一个曾经了解和熟悉他的人都深感惋惜,也对“门徒会”深感愤恨。至今还没有娶到媳妇的儿子一听到有人说起“传教”,就会忿忿地说:“那个东西害人不浅,千万不能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