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交警深入重点运输企业 排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2019-05-17 16: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许吉元

  

  民警对企业相关材料进行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5月17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许吉元)为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企业管理,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近日,博兴交警采取有效措施,深入辖区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期间,民警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严格检查企业安全隐患。排查企业安全隐患,深入道路运输企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着重对危运输车辆行驶的路线、时间、GPS动态监控系统值守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突出排查营运车辆安全紧急切断装置等安全设施配备使用情况,要求企业建立健全危化品发货、装卸及运输制度。排查车辆安全隐患,对各企业的运输车辆进行了一次彻底全面排查,主要查看运输企业运输车辆的安全性能、营运资质、驾驶员驾驶状况、车辆安全员配备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登记造册,对不符合安全规定的,立即下发车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健全管理档案,为全面掌握车辆数量、安全状况及驾驶员数量等,严格按照“一车一档”、“一人一档”的要求,健全车辆、驾驶人档案管理信息,彻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台账全,详细掌握车辆及驾驶员变化情况。

  博兴交警通过深入摸排运输企业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对从业人员定期进行道路安全教育学习,使其明白遵章出行、依法行驶的重要性,源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确保驾驶员出行平安。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