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交警部门约谈辖区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

2017-09-20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约谈会

运输企业负责人做表态

  大众网滨州9月20日讯记者 王亚明)为进一步规范重点运输企业管理工作,切实加强道路运输源头管理,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辖区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定,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15日下午,博兴县交警部门对辖区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约谈会。

  会议要求重点车辆运输企业切实落实以下几点:首先重点车辆运输企业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觉做到依法经营,坚决杜绝违法运输行为;其次要加强对从业运输的驾驶员的安全知识等有关业务培训,切实增强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安全意识;时刻牢记道路交通安全法,遵法行驶,树立文明驾驶意识,严禁“三超一疲劳”、酒驾等违法行为;再次各企业要对所属运输车辆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查看车辆的运输资质和通行证是否齐全,严禁手续和证件不齐的车辆上路行驶,对于责任经营车辆,运输企业要实行专人盯靠,以车找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存在的其它问题要认真细致的研究解决办法;最后交警部门在执勤中若发现相关企业运输车辆存在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将对违法车辆严格处罚并依法追究企业负责人的相关主体责任。号召企业负责人、广大驾驶人员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规范运营,文明出行。

  运输企业负责人表示,会后将按交警部门的要求迅速整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把安全工作抓好,落实企业管理制度,确保生产、运输安全,杜绝违法车辆、病车上路行驶,切实做好源头清零工作,全力避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此次约谈工作会议取得良好成效。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