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7座面包车载了12人 后备箱里满满当当都是人

2017-07-06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杨帆

面包车超员被查

  大众网滨州7月6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杨帆)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博兴县交警大队始终采取罚教相结合的方式,严防、严管、严查车辆超员重点违法行为。7月3日傍晚,博兴交警巡逻至京博大道时查获一超员面包车。

  7月3日晚20时许,博兴交警在京博大道巡逻检查时,一辆行驶速度十分缓慢的面包车驶入眼帘,而且该车驾驶员在距离执勤民警十多米的地方把车玻璃上升关闭。这种可疑现象立即引起执勤民警的警觉,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并没有降下车窗,下车后迅速将车门关闭。

  "这是我的驾驶证和行驶证,我没有喝酒,也没有超员。"驾驶员说。执勤民警来到车后方,要求驾驶员把后备箱打开。驾驶员神情慌乱,迟迟不肯打开。当民警把后备箱打开时竟发现后备箱里塞了满满当当一车人。

  经检查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2人,属于超员重点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民警依法给予该驾驶员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