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菜车撞伤智障人员逃逸 博兴交警火速出击连夜破案

2017-04-27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袁永松

  大众网滨州4月27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袁永松)4月20日21时13分,博兴县公安局122值班室接电话报警称:在205国道乐安大街路口南侧处,有人受伤躺在路上,请求出警。

  案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博兴交警大队肇事科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出警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肇事车辆逃逸,伤者经医生初步诊断,可能有智障。事故现场没有找到任何目击证人,除了肇事车辆遗留的两条刹车印、一条塑料布,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办案民警并没有因为伤者是智障人员、车辆逃逸而放弃追查,办案民警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情况,肇事科科长李新法亲自赶到事故现场指挥勘查,组成追逃小组,要求办案人员兵分两路,一路走访附近的住户寻找目击证人和调取附近的民用录像,另一路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认真勘查现场,经过认真细致的现场勘查,办案人员初步认定肇事车辆为一辆拉菜的货车。

  现场勘查完毕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到博兴县中医院,对伤者进行询问,因伤者为智障人员,无法用语言正常交流,这无疑为破案增添了新的难度。办案人员经过与医院协商,给伤者开辟绿色通道,使伤者得到了及时救治。随后办案人员又连夜联系公安局情报中心请求协助破案,经过多方调查走访、情报中心人员进行视频比对,案发后一个小时即锁定肇事嫌疑车辆。

  次日上午,办案民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火速赶到广饶县,在兄弟单位的大力协助下将肇事车辆追回扣押,后经办案民警对驾驶员家属说服教育、阐明厉害,驾驶员李某某迫于压力,于4月24日到博兴交警大队事故科投案自首。后经询问,李某某对驾驶货车撞伤智障行人后驾车逃逸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