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平安幸福童年 博兴交警大队组建2支少年交警队

2016-06-28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博兴交警大队在博奥学校组建小交警队伍

  

  博兴三小小交警队伍组建仪式

  大众网滨州6月28日讯记者 于淋凡)今日下午,博兴县交警大队首先在县第三小学、县博奥学校组建少年交警队。博兴县教育局安全办副主任崔金国、县交警大队中队长李新法、大众网区县拓展部主任贾矿中出席活动。

  据悉,组建“少年交警队”是“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博兴县公安交警部门将陆续在全县中小学组建少年交警队。今后,学生们将接受交通安全主题训练,学习交通指挥手势,掌握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并与公安交警一道参与上岗执勤。“小交警”将成为校园中的一面旗帜,成为全社会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活动的亮点,为营造平安、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提供正能量。

  “这批少年交警队队员的小制服也在加紧制作中。交警会利用课余时间特别是暑假,对他们进行集中培训,开展交通指挥手势操训练,带领他们参与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劝导、管理,使其带动身边的同学、家人一起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博兴县交警大队中队长李新法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