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约车安全行车文明服务等将实现全程监督

2018-03-29 10:3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周昆 李皓阳

  滨州日报讯 3月28日,我市召开全市道路运输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重点。会议对我市获得全省道路运输行业“最美教练员”的苏宝华、宗传东两位师傅进行了表彰。

  2017年,全市拥有各类营运车辆58426辆,各类经营业户935家,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达11.22万人。全年完成客运量1067万人,货运量1.34亿吨。道路运输作为我市重要的架构支撑有效连接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点、线、面”, 全市已基本实现市、县、乡、村公交全覆盖,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水平在全省名列前茅。

  今年我市道路运输工作将抓改革促活力,提升行业管理水平;抓落实惠民生,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抓创新谋转型,提高行业科技水平;抓安全守底线,提升行业监管水平;抓稳定强基础,提升风险处置能力,确定为全年工作重点,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关于市民关注的出租行业改革,记者在会上获悉,目前《滨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已经发布实施,同步建设的滨州市网约车监督管理平台也已建设完成。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推进出租行业改革,实现网约车经营业务“一网受理”。同时,充分利用山东省道路运政管理服务信息系统、省政务服务平台的数据共享和滨州市网约出租车管理平台,强化出租汽车(巡游、网约)驾驶员培训,实现对网约车经营企业安全监管、网约车安全行车、运行轨迹、驾驶员文明服务等的全程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效能,规范网约车运营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