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民来滨州调研 叮嘱企业要注重生态建设

2018-04-01 09:2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3月27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民来我市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陪同。

  在西王集团,王军民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品牌建设、海外并购等情况介绍,对企业并购全球最大的运动营养与体重管理企业——加拿大科尔公司做法给予肯定,他说,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运动保健品市场的增长潜能极大,企业提前布局,体现了良好的战略眼光,今后要做好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他还叮嘱企业要注重生态建设,提高资源循环利用能力,实现绿色发展、和谐发展。

  在实地查看邹平县韩店镇波渣店村旱厕改造及后续管护情况、焦桥镇10万亩方田项目和小麦滴灌节水及水肥一体化情况后,王军民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体制机制,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加快“厕所革命”进程,切实把农村改厕工作放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位置,形成系统性、可持续的解决方案,确保农民享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福祉,提升农民健康生活水平。要充分认识发展节水农业和水肥一体化的重大意义,大力推进节水技术创新,积极推广滴灌、喷灌、渗灌和水肥一体化模式,推动节水农业和水肥一体化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大力发展农业标准化建设,培育一批特色优质安全知名农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区域品牌,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下午,王军民实地调研了魏桥创业集团第三工业园智能化纺织车间、600KA电解槽项目。他强调,全面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要紧紧扭住“以四新促四化”这个中心任务,加快培育做大新兴产业,把传统产业改造好,把落后产能化解掉,聚力建设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企业要抓住重点、突出特色,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大力发展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竞争力。

  参加调研的还有: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陈保亚、省委农工办副主任王宪、省财政厅副厅长姜凝、省农业厅副厅长褚瑞云、山农大副校长王振林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