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黄河滩区脱贫迁建 2020年所涉居民安居乐业

2017-08-31 14:3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滨州日报8月31日讯 8月30日,全市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出席会议。

  我市黄河滩区涉及4个县(区),面积106.59 平方公里,36个村庄,18146人。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全市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的总体任务是,通过外迁安置、旧村台改造、临时撤离道路提升,到2020年,全面解决18146名滩区居民的防洪安全和安居乐业问题。会上,赵庆平代表市政府与滩区迁建涉及的县政府、管委会签订了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责任书。

  会议要求,要突出规划引领。各级各部门要选好编制单位,科学编制规划,确保规划符合法规、规律和实际。要突出政策保障。财政部门要加大资金统筹力度,统筹安排使用好国家、省级补助资金,落实好税费减免政策;国土部门要统筹谋划、搞好土地保障。要突出工程建设。抓好工程的规划、设计、选址、招标、建筑、搬迁和社区管理等工作,真正打造成群众满意的安居工程和样板工程。要突出产业支撑。把产业作为迁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因地制宜、提前谋划,努力打造一批各具特色、让滩区群众充分就业的产业园区、特色产业,加快滩区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